ENG

為抗疫每人行多步 (林建岳) – 評論文章

  疫情在全球蔓延,海外輸入個案不斷增多,專業意見指出,未來一段日子是疫情防控關鍵,大家不能鬆懈。

  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的「零售業資助計劃」,本周起接受申請。為方便商戶申領資助和提升審批效率,整個申請都透過專屬網站系統進行,我們貿發局協助政府推行計劃,一班同事在技術層面上做了大量前期準備工夫,包括籌備網站、商討細則等各項細節工作。我們在設計網站上都特別注重user friendly,希望方便商戶透過電腦或智能電話遞交申請同相關證明文件。網站運作多日大致暢順,一些業界朋友陸續上網登記,當然我們會時刻留意網站運作情況,力求盡善盡美,希望協助大家盡快獲得資助。

  講開又講,最近不少業界有心人都積極籌建本地生產線,上周我們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Jeffrey)聯同幾位商界朋友合作設立口罩廠,希望為香港防疫工作出一分力。𠵱家多個國家都對口罩、防護衣等防疫物資實施禁運,市面供應仍然緊張,稍後逐步復課後需求量將更大,相信本地生產線有助穩定供應。Jeffrey同我講,佢哋多條生產線會陸續投產,將會生產成人同兒童口罩。至於大家最關心嘅口罩品質,我知道佢哋都做過多項測試,並將產品送到認可機構檢測,有信心盡快獲得認證,相信好快會有首批供應。

  如今本港疫情防控壓力愈來愈大,不少業界積極推出防疫措施,盡可能減少人流聚集,加強清潔同消毒等,譬如一些餐飲食肆轉變策略主打外賣、盡量減少堂食,希望阻截疫情在社區傳播。

  疫情當前,無論業界同市民,大家應為抗疫行多一步,海外返港市民更加應該遵守檢疫令要求留在家中。只有大家齊心協力,防止疫情在本港社區爆發,才能盡快恢復正常的社會運作同社交活動。

(刊於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