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為「區區有戲院」努力 (林建岳) – 評論文章

今年年頭,九龍塘又一城的戲院宣佈結業,不少網民及朋友頓覺若有所失。因為又一城的戲院不止是一個消閒睇戲好去處,由於地處九龍塘,附近有大學有中學,不少年輕人都同我講,他們在學時放學之後的約會地點,都離不開在又一城的溜冰場及同層的戲院。

經過多個月磋商,我集團旗下的MCL院線與又一城合作,開設新戲院。在本周二,全新的「Festival Grand Cinema」於又一城正式開幕,並舉行電影《三人行》首映禮。《三人行》由杜琪峯執導監製,絕對有質素保證。除阿杜出席開幕暨首映禮外,另一監製游乃海同主演的古天樂亦有到場,一眾寰亞artists同事到賀。Festival Grand Cinema有過千座位,而且換上高背皮椅,比以往的布面座椅舒服;貴賓影廳更是大中華區首間採用英國頂尖品牌B&W音響嘅影院,我希望觀眾可以獲得聲、光、畫都是最優質享受。

熟識我的朋友都知,我除了娛樂事業外,亦醉心飲食行業。新戲院除供應傳統爆谷小食外,我們專門找來日籍甜品師松原明日香設計多款獨家甜品,我覺得芝士撻有驚喜,泡芙配吉士醬、朱古力果仁脆片、曲奇等等亦是高水準之作。

其實,好多人都話過去幾年香港戲院數量一直下跌。然而,由去年至今,我們旗下的MCL院線大力開拓市場。繼去年九月接手皇室戲院成Grand Windsor Cinema、今年第二季在海怡半島開設MCL海怡戲院後,又一城Festival Grand Cinema已經是這大半年來的第三間。內地近年影視娛樂文創發展迅速,相比之下,香港社區內戲院等文娛場所愈來愈少,很多市民要跨區睇戲。其實,入戲院睇戲,是好多朋友的基本娛樂之一,而且,有多些戲院,多了播放渠道,先會吸引到更多人投身創作,本地嘅電影人先會有更多發揮才華嘅機會,百花齊放。我們會繼續向「區區有戲院」這目標努力。我們亦希望政府為不同的文化創意提供更多場地,為香港孕育文創土壤。

(刊於 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