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港獨思想令香港走向絕路 (梁美芬) – 評論文章

旺角暴亂發生後,不少人把暴亂的根源錯誤地歸咎於梁振英政府的管治問題,無力妥善紓緩經濟、民生,導致市民對政府產生怨氣云云。但不容忽視的,是有一小部分非常敵視中國的「本土派」打着為小販的旗號的激進分子,試圖以暴力,扭曲的思想荼毒我們的下一代,宣揚港獨思想。香港人應反思,是否要沉默下去,讓這些思想繼續荼毒我們的下一代。

實際上是為「港獨」找藉口

我早前也提過,「本土」二字已被現在一些暴力激進的思想所騎劫。但「本土」絕不是一個族群撕裂的政治藉口,更不應是脫離祖國,自相殘殺的理由。年初一時發生的暴動與愛護本土風馬牛不相及,只是傷害本港的極端手段。旺角突然出現一眾蒙面人,不斷起哄並視警隊為敵人。從接踵而來的物資與裝備中更不難看出這一切顯然都是有預謀、有組織的。其實,香港一直有言論自由。一眾「示威者」若真的是為了維護小販們的權益,為何不光明正大的通過法律和合法途徑去爭取呢?為何要蒙着面,拿着利器及磚頭在街上大肆破壞呢?衝突發生時,小販的攤檔卻最先被毀,對他們帶來更大的損失,這不是自相矛盾嗎?這說明了這一切都是以甚麼「維護本土」之名,意圖把輿論轉移到所謂執法不公的議題上,但實際上是為「港獨」尋找藉口。

令我感到震驚的是,從電視上能看出,當天旺角街頭上的人們,雖然部分蒙面,但不難看出這些人大部分都是年輕的面孔,而在被拘捕的人士當中,竟有年僅十四歲的人在內,不久前更曾在被捕人士居所搜查到懷疑用以製作炸藥的危險品。近幾年香港社會愈來愈趨向政治化,從旺角暴亂事件可以看出,這些激進的行為頻頻與學生或年輕人掛鈎。

不斷傳遞絕望訊息  動機歹毒

近年來這些激進本土組織一直利用網絡社交平台,誤導與煽動年輕人衝擊法治的底綫,更提出「港獨是方向」,實在令人擔憂。他們不斷向我們的下一代傳遞一種絕望的訊息,誘導他們相信「港獨」,動機歹毒。

「港獨」不符合歷史、國際法、國內法,中國憲法及基本法,香港回歸後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但這並不是容許香港二○四七年後可以獨立。二○四七年並不存在主權的移交,只是在一國之下香港到底實行哪種制度而已。

破壞容易建設難,經此一役,香港人應該看清楚這些部分所謂激進本土派的真實面目,不僅把年輕人指到相信港獨的絕路,更荼毒着時下年輕人相信一些不符合事實的東西。香港人再不能容忍這一小部分的人把香港的年輕人,甚至整個香港引入歧途。政府必須將破壞香港的法治基礎的滋事分子繩之於法。否則,香港前途堪憂。

(刊於  星島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