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波爾多推廣美酒佳餚 (林建岳) – 評論文章

今年適逢法國波爾多葡萄酒節二十周年,上星期我飛咗去法國,出席開幕禮,而香港旅發局同埋波爾多旅遊辦公室,亦首次簽訂《香港及波爾多美酒佳餚旅遊推廣諒解備忘錄》(MOU),進一步加強兩地合作;亦十分感謝行政長官林太和邱騰華局長專程過來,見證簽署儀式。

上星期六由大朝早開始已經馬不停蹄,我哋早上陪同專程來Bordeaux嘅特首同局長,參觀了Latour和博物館;匆匆午飯,馬上為下午的簽署準備。今次我們特別得到特區政府支持,在特首、局長和波爾多副市長Stephan等官員見證下,旅發局和Bordeaux方面簽署MOU,加強在美酒佳餚旅遊推廣的合作,共同向全球旅客推廣兩地的美酒佳餚。

今年旅發局更特別在當地的一艘Tall Ship上舉行酒會,向當地葡萄酒業界推介今年Wine & Dine Festival的特色,晚飯後還有煙花表演,我亦藉機邀請他們十月訪港再聚。今次我們更邀請得三位香港米芝蓮名廚,遠赴波爾多酒會上呈獻招牌菜式,包括米芝蓮一星餐廳VEA Restaurant and Lounge的Vicky、米芝蓮一星餐廳添好運的培哥及強哥。大家都好鍾意佢哋炮製嘅美食,佢哋幫香港做咗一次好好嘅宣傳。

今年W & D踏入十周年,旅發局會把握機會,與波爾多攜手為旅客帶來更精采的美酒佳餚盛事。今年規模將更為盛大,同時亦將注入派對元素,希望帶給大家全新的體驗。除此之外,我們還將邀請區內多位星級名廚攜手,又集合最地道的星級街頭美食,讓市民同旅客品嘗更多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美食。近年旅發局一直致力於推廣不同mega events,今次與波爾多合作加強美酒佳餚旅遊推廣,相信十月的W & D一定更加精采。

這是超忙的一日,不過全日過得好開心。

(刊於 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