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沙田情 – 送贈寒衣暖萬心

農曆新年將至,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君彥、林健鋒、盧偉國聯同聯盟的區議員和社區幹事今日(2月3日)到沙田禾輋邨參與「新春寒衣獻長者」活動,向邨內的「老友記」送贈毛衣,又派發經民聯「福」字揮春,祝賀各位蛇年吉祥、福壽康寧。

經民聯主席梁君彥表示:「農曆新年快將來臨,考慮到長者的需要和喜好,特意挑選了這批毛衣,希望這份小小的心意,能讓各位『老友記』感受到社會的關懷和溫暖,並透過這份『情』連繫居民、社會和商界」。曾任沙田區議員的聯盟副主席盧偉國,形容沙田是一個滿有人情的社區,「我在1988年至2006年間於沙田區工作,一直見證沙田區的發展。今次活動重遇了不少老街坊,這件毛衣可謂『物輕情義重』,趁著節日向長者表達我們的關心和敬意。」

禾輋邨居民鄭婆婆接過黑色的毛衣,滿心歡喜的說:「新年穿新衣裳,收到毛衣十分高興!」她指毛衣款式切合長者的需要,「這件毛衣是樽領設計,剛好保護到氣管的位置。冬季北風吹起,我們長者最喜歡穿著這種樽領毛衣保暖。」

聯盟副主席林健鋒補充說,今次活動總共派發了三百多件毛衣,為了照顧行動不便的長者,義工稍後會親自將毛衣送上單位。聯盟社區幹事李德華預告,聯盟未來會發揮社區自助的精神,包括邀請沙田區內居民,提供廉價家居小型工程等服務,讓這份「情」傳遍沙田社區的每一個角落。

最後祝願各位『老友記』身體健康、萬事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