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歡迎李家超競選政綱採納多項建議
經民聯期待特區新班子盡快交出成績為民謀福祉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李家超先生今日發表競選政綱,經民聯認為,這份政綱提出的四大綱領都是香港市民最關心的問題,李家超提出的解決方向,既務實又進取,以成效為本,以市民福祉為目標,而且在很多方面,特別是土地房屋與提振經濟兩大範疇,都採納了經民聯一系列建議。經民聯支持這份政綱,也期待特區政府新班子能盡快交出成績,做到撐經濟、惠民生。

對於李家超競選政綱提出強化政府治理能力、多管齊下加快建屋、提升香港競爭力、建立關愛社會等四大範疇。經民聯認為,香港要推動疫後復甦、改善民生不容蹉跎,政府強化治理能力是當前首務,認同李家超先生將強化政府治理能力、「以結果為目標」樹立施政新風,作為其政綱首要重點。尤其香港社會經歷了近年的重重波折後,政府必須著力提升施政效率,政策要貼地並以市民利益為依歸,正正是市民的共同心聲。

經民聯亦歡迎李家超先生的政綱吸納了聯盟的不少政策倡議。在房屋政策方面,李家超先生提出善用市場力量加快建屋、促進私人土地持份者參與發展、精簡覓地建屋發展程序、擴大利用組裝合成法提升建屋效率等,與聯盟的政策倡議相呼應,將有助化解困擾香港多年的住屋矛盾,為民謀福。

經民聯亦樂見李家超先生在抓緊粵港澳大灣區機遇、推動香港創科發展、促進文化創意產業、鞏固香港會展產業優勢等經濟政綱,採納了聯盟早前向他提出的多項建議。相信這一系列政綱若能有效落實,將有助進一步提升香港的競爭力,不但為商界帶來信心,亦為港人創造更理想的發展前景。

作為對香港懷有高度責任感的工商專業界代表,經民聯衷心期望,李家超先生繼續通過各種途徑、以多元化的方式用心聆聽社會各界的意見,進一步豐富其施政理念,亦期待特區政府新一屆領導班子能盡快交出成績,撐經濟、惠民生。經民聯樂意繼續與特區政府保持緊密溝通,積極建言進諫,推動香港盡快走出「疫」境、重新出發,找出破解本港住房、就業、醫療、貧富懸殊等突出問題的鑰匙,切實回應香港社會對新時代搞好經濟民生的熱切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