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橫琴創新方盛大開幕 (林建岳) – 評論文章

  發展文化創意產業需要不斷探索創新,最近我也做了一些新嘗試。我們位於珠海橫琴的創新方一期上星期正式開幕,其中包括兩大主題娛樂項目「獅門娛樂天地」和「國家地理探險家中心」,希望帶給大家全新創意體驗。

  創新方最大特點就是結合娛樂與科技元素,打造以文化創意為主題的綜合旅遊娛樂項目。其中獅門娛樂天地是以多部風靡全球的系列電影場景作為主題,結合3D、虛擬實境(VR)等技術,將電影情節化為實景,活現於眼前,吸引大家全程投入以電影為主題的娛樂體驗。譬如《埃及神戰》專區嘅室內過山車,配合VR視覺,就如同穿梭古埃及沙漠之中,驚險刺激指數大增。

   另一主打項目國家地理探險家中心設有多項互動體驗設施,讓人仿若置身宇宙、深海之中,感受大自然探險歷程。除此之外,創新方商圈還匯聚了多家特色零售餐飲、高端酒店等,可以滿足一家大細的一站式休閒娛樂需求。

  聖誕新年期間,創新方還推出「冬日黃金小鎮」主題開業嘉年華,特設「流光驛站」、「黃金驛站」、「夢想驛站」、「幸運驛站」四大金色互動裝置,大家可以盡情selfie。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流光驛站」中高達七點二米的大型LED電子互動聖誕樹,整體以一千一百六十四塊LED屏進行組合,營造濃厚的節慶氛圍,再次凸顯融入科技元素的設計理念。

  上星期六,我們還特別與珠海知名音樂盛會「木馬音樂節」合作,舉辦「木馬音樂節——馬耳代孵計劃」,為當地和周邊地區的年輕原創音樂人提供孵化夢想的舞台,展示無限延伸的音樂創意。

  今次我們將創新科技融入文化娛樂內容,就是希望將創意延伸,嘗試打造一個更適合年輕一代的全新文化創意娛樂項目。橫琴創新方絕對是周末休閒又一個好去處。

(刊於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