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政界授勳經民聯受重視 (大公報)

獲授勳的人士中不乏具政黨背景的人士,當中經民聯、民建聯、工聯會的代表都榜上有名,而名單中未見有大量被視為行政長官梁振英的支持者獲授勳。

外界一直質疑今次的授勳名單中,會否出現大批被視為「梁粉」的人物,但名單掃除外界的疑慮,顯示政府未有向支持者「分餅仔」。多個政黨的代表則榜上有名,經民聯秘書長、立法會地產及建造界議員石禮謙得金紫荊星章,而該黨另一立法會議員梁美芬亦得到銀紫荊星章,反映政府對該黨的重視。至於曾在特首選舉中支持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華人置業集團副主席劉鳴煒,亦得到銅紫荊星章。

民建聯方面,該黨會務顧問、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團長譚惠珠獲授大紫荊勳章,該黨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得金紫荊星章,北區區議會主席蘇西智得銀紫荊星章,而民建聯全國人大代表蔡素玉和東區區議員周潔冰,則得到銅紫荊星章。數位工聯會的領導層亦得到嘉許,現任立法會議員王國興、工聯會副會長、前立法會議員潘佩璆得銅紫荊星章,而該會的副理事長周聯僑亦得到榮譽勳章。潘佩璆表示,認為是工聯會65年來的工作得到認同,成績有目共睹。

(2013年7月1日, 大公報)

A16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