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放開彼此心中矛盾 (林建岳) – 評論文章

過去幾星期,香港社會發生風波。隨着事情告一段落,我十分希望社會盡快回復正常,讓香港重新出發。我十分明白,絕大部份香港人和年輕人都係熱愛我們居住的地方,對香港十分着緊。我知道在今次事件中有市民、維持治安的警察、採訪的記者和年輕人受傷,見到這些情景,我感到十分難過,希望他們早日康復。

往後日子,我們要放下紛爭,以香港長遠和整體利益為依歸,讓各界和政府可重新聚焦重要的經濟民生事務。我知道,政府有很多工作需要盡快開展,包括土地、房屋、經貿、教育、醫療等。香港人期盼香港是一個仁愛、有良好管治、有希望的地方﹔當然,一個多元的社會,平衡社會不同意見也是必需的。

放眼世界,當前國際形勢風起雲湧,中美貿易摩擦升溫,香港經濟和貿易依然面對挑戰。香港今年下半年的經濟極受外圍因素影響,若果經濟下行,不只企業可能受到衝擊,連帶中小企和每一位小市民的生活,亦必定受到影響。因此,未來我們要繼續把握機遇,為中小企和專業界別進軍粵港澳大灣區舖橋搭路,積極開拓「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市場,並繼續舉辦多元化的市場推廣活動,協助港商建立商脈,為中小企提供全面營商支援,提升業界整體競爭力。

青年人是每一個社會的未來﹔展望將來,我們要多與年輕人交流想法,為他們創造更多機會,鼓勵他們參與社會建設。其實,要讓年輕人有所發揮,除了在本港的市場外,粵港澳大灣區更蘊藏巨大的機遇,我們要多為年輕人在大灣區尋找發展空間,與他們一起參與大灣區的建設。

我們同在獅子山下生活,希望可以放開彼此心中矛盾,理想一起去追。要讓我們的香港繼續向好,發揮香港所長,是她也是你和我的責任,也就是每一位香港人一起同行才可成就的事業。

(刊於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