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支持經民聯出時間多過出錢 (明報)

本港的商家富豪很少直接插手政治,但林建岳就全無忌諱,成為立法會第二大黨經濟民生聯盟(簡稱經民聯)的監事會主席,並且出錢出力支持該黨,問他可否透露出了多少錢支持經民聯,轉數極快的他隨即說: 「我出的時間肯定多過出的錢,我不好意思講出了多少錢。」

修改限奶令代零售旅遊業發聲

他說以目前香港的環境,商界需要多點發聲,亦要多些人代表商界。「商界請了那麼多人,商界的利益其實就是香港的利益。」他指例如近期的奶粉事件,經民聯是第一個行出來表態。「這牽涉到零售界、旅遊界,若我們不出聲,政府就不會作出修訂。」

問他其他商家是否也應該效法他一樣高調支持政黨,林說: 「我覺得每個香港人都應該出聲,現在大家都喜歡出聲,可能是透過facebook,每一個人意見不同,唯有這樣政府才可盡量多聽意見。」
林建岳不時仍有跟旗下電影投資公司的導演開會, 「度橋」拍戲。既是麗新集團主席,又是旅發局主席,又支持經民聯,還要跟導演「腦震盪」,林建岳說由於旅發局他上任僅1 個月,要花多點時間,電影業務的管理基本上已上軌道,公司的情况他亦很掌握。「現時我大約半日時間用在公司,半日在公職。」

(2013年5月6日, 明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