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攬炒派是香港最大內憂 (梁美芬) – 評論文章

立法會批出一千三百七十五億元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後,恢復審議《財政預算案》,當中包括最受關注的全民派發一萬元,還有多項惠民紓困措施,例如退稅、免差餉、綜援雙糧、公屋免租一個月、補貼商戶電費等等。可惜仍然有反對派議員以反對增加警隊撥款為由,意圖「攬炒」整份《預算案》。放眼全球,朝野放下分歧攜手抗疫是理所當然,唯獨香港的反對派仍然不知分寸,在百業待舉的關頭仍然落井下石。有這樣的反對派,香港哀矣!

今年的《預算案》可算是近年最有逼切性通過的一份《預算案》,因為很多市民都對一萬元現金引頸以待,但仍然有十六名反對派議員出手拉布,提出共一百二十四項修正案,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根據《議事規則》批准其中五十二項,預料要耗用三個星期才能表決通過。更過分的是,一些反對派依然只顧攬炒,由於《預算案》會增加警隊撥款,讓警隊購買裝備,故此會否決整份《預算案》。他們顯然想將香港變成無警之城,任由作奸犯科、殺人放火的人為非作歹,香港良好的市民生命財產都得不到保障。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一七年甫上任,筆者就預料到他任內要打一場「逆境波」。中美關係跌入冰點,香港與美國的貿易關係必然受到影響,再加上全球經濟都受疫情打擊,香港的經濟勢必須要更長時間才能復甦。但陳茂波面對的香港內部挑戰比以往任何一位財爺都要大,因為香港反對派近年已變成了「攬炒派」,任何事情都要別人完全答應他們,同歸於盡,玉石俱焚!完全罔顧廣大市民的福祉,配不上「反對派」、「民主派」這些種號。

挑撥擾亂社會安寧

我們當然不能期望一批劣質的人可以扮演「忠誠反對派」。其他國家在面對恐怖主義襲擊時,均會朝野上下一心,不分你我向暴力說不,一齊抵抗恐怖襲擊,保護市民生命。但香港的攬炒派竟可在疫情期間仍然挑撥擾亂社會安寧,分散政府和執法人員抗疫的精力和資源,不但在財委會對千億元抗疫基金提出中止待續,更樂此不疲繼續跑去美國告洋狀要求人家政治上經濟上制裁香港。香港發生了破壞公共交通工具,火燒法院這種本土恐怖主義襲擊,他們都不吭一聲,這種議員包庇縱容暴力,對外要人家害慘香港,對內則公開表明一旦取得立法會過半數議席就會否決一切重要法案撥款,後果更加不堪設想。

在經濟制裁的壓力下,香港必須盡快自救,想辦法開拓更多海外市場。我相信中國會是最早走出疫情,經濟復甦的經濟體,香港必須搭上國家經濟復甦的快車。當然今天一定不會再像○三年沙士後那麼容易。但在內憂外患的雙重挾擊下,香港必須爭氣。讓理智贏回香港;任何不滿都不能作為毀滅香港的藉口。請說服每一個真正愛護香港的人,團結一致贏回我們鍾愛的香港。

(刊於星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