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攜手向前 衝破迷霧 (林健鋒) – 評論文章

今日是一二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傳說是瑪雅人所預言的「世界末日」,大家如何面對?我就會同很多香港人一樣,與家人高高興興地團聚。因為今日適逢是中國人最重要的節日之一——冬至,大家與其擔心「末日」來臨,倒不如積極樂觀地珍惜和享受與家人共處的美好時光。

民粹聲音蓋過理性討論

同樣地,近年香港亦瀰漫着一種負面消極的情緒,一些人士對於政府推出的任何政策都諸多阻撓,彷彿所有事情都要推倒重來。面對周邊地區急速發展,香港的施政卻舉步維艱,每天充斥着負面的消息,令不少熱愛香港的市民擔憂,我們的社會究竟是怎樣了?為何來到如今這個價值顛倒、是非混亂的地步,香港的前途彷彿被一片迷霧籠罩當中。

不過,香港人總是不甘落後,迎難而上的。事實上,在全球經濟低迷的情況下,香港依然是極具吸引力的城市,多項國際城市評分均名列前茅,大部分市民安居樂業,失業率長期處於低水平,無奈的只是被一些人士不斷「興風作浪」,製造「迷霧」,民粹之聲,蓋過了理性的討論,而造成社會不安。為了撥亂反正,提供渠道讓中產階層、中小企發聲,我們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連結起來,正式組成香港經濟民生聯盟(下稱「經民聯」),為求為市民多做實事,迎接挑戰。

我們由一班理念相近,愛香港、關心香港的人士,籌組而成。正如我們在本周成立典禮上的宣言一樣,我們相信經濟就是政治核心,民生就是民主的基礎,衝突無論有多激烈,共識是最終的依歸;少數人喜歡譁眾取寵、出位博掌聲,但大多數的巿民還是講道理。

專才凝聚力量「做實事」

經民聯的成員都是來自專業、工商、金融等界別的專才,加上長期在地區工作的朋友,凝聚力量,為香港下一代的未來打造基礎,以「工商帶動經濟、專業改善民生」,為香港的長遠發展出謀獻策,為香港人的福祉做實事,出一分力。

香港經濟民生聯盟會以經濟為本,以民生為綱,兼顧投資與就業,推進民主,創造商機。努力現在,放眼未來。特別是在目前外圍經濟環境不明,內藏逆轉暗湧的環境下,政府施政順暢需要全面掌握民情;要有所為,有所不為的勇氣;並要有前瞻的思維,為香港可能面對逆境作好準備。經民聯樂意為政府與市民之間搭建溝通的橋梁,為沉默的大多數提供一個發聲的平台。

我們會實事求是,憑着意志、信念,共同向着同一個目標前進,不會迴避矛盾、迴避問題,迎難而上,衝破障礙。

如果你熱愛香港,與我們的理念一致,有決心為香港開創新局面,締造理想的社會環境,經民聯希望與您攜手向前!

(刊於 星島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