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指鹿為馬 毀港聲譽 (林健鋒) – 評論文章

自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以來,社會各界議論紛紛,身邊一些朋友對移交安排提出問題,我帶着他們的意見與政府商討。其後當局接納我們的意見,剔除九類涉及日常生活或商業運作的罪行,而且引渡門檻定為三年刑期以上。不過,我們認為應只處理嚴重罪行,建議門檻應定為七年或十年。

反對派令委員會失審議功能

我們希望深入討論法案內容,例如日後執法機構和法院具體的執行細節,以及如何在移交過程中,確保對在港人士的保障,令每宗個案都得到公平公義的處理。

可惜,反對派為了阻止修例,刻意拖垮審議程序,法案委員會多次開會也未能選出主席,癱瘓審議工作。反對派更無視內務委員會的指示,令會議出現混亂場面,議員、秘書處職員及記者通通擠在會議室內拉扯推撞。市民絕對不能接受議會內的肢體衝突,對這種無賴手法更是深惡痛絕,反對派已經令法案委員會失去審議功能。

政府本周表示,將會直接恢復二讀辯論,亦表明今次是逼不得已的做法,因為除此之外已無其他方法,能令討論重回正軌。

這樣的安排並非我們願見,議員失去仔細審議的機會,政府亦未能在委員會向公眾解釋政策。

反對派用盡一切手段,歪曲事實,指鹿為馬,刻意曲解條例草案,又用各種揣測來製造恐懼,欺騙市民大眾。正因為真理愈辯愈明,他們才會害怕開會討論,害怕政府的理據擊破他們的謊話。此外,他們口口聲聲要阻止中央干預香港事務,卻樂此不疲到其他國家散播謠言,要求外國政府作出損害香港利益的措施,寧可破壞香港的經濟和國際聲譽,也要抹黑特區政府。

引狼入室 損害香港利益

在當前的國際形勢下,美國毫不掩飾對中國的敵意,亦表明會用盡一切手段阻礙中國發展,除了對中國貨品徵收關稅,又採取針對中國高科技企業的措施。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無可避免會受兩國關係影響,但我們理應加強自身實力,團結一致應對外圍環境的變化,致力保障整體社會的利益。奈可反對派竟引狼入室,在國際上散播失實的言論,要求外國政府介入香港事務。作為香港憲制下的議員,竟不斷作出損害香港的行為,令人憤慨。

(刊於星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