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拓展深化人大代表對外交往(梁美芬) – 評論文章

出席今年全國兩會,參與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以及財政預算和最高人民法院與最高人民檢察院的工作報告,我深感榮幸。

推動23條立法 為各方釋疑

民族復興必須有法治的保障。今日的中國不僅在國內推動法治保障,也在國際舞台上扮演積極角色,包括在國際貿易、環境生態保護,以及調解國與國之間的主權爭議等方面,都為世界和平做出很大的貢獻。國家在香港、澳門落實「一國兩制」的創舉,向全世界證明了,可以和平方式解決歷史難題。中國在國際舞台上也展現了巨大的政治胸襟,包括成立國際調解院和在世界貿易組織中強調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希望將中國的成功經驗去幫助其他發展中國家等,國家並在解決環境生態問題方面發揮積極作用,以及將和平解決國際貿易等紛爭理念貫徹到底。

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提到,全國人大代表應加強對外關係,強調高質量、高水平的發展,並推動民生經濟的進步。特別是全國人大常委會的工作報告決議,提出希望能夠充分發揮人大代表的作用,拓展和深化人大的對外交往,並提升常委會工作的高質量發展。

作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最重要的任務是做好自己的工作,包括全力推動維護國家安全的23條立法,並向國際社會和香港社會清楚解釋一些不必要的誤解。我們應該有底氣有信心,在國家的全力支持下,維護香港的普通法制,維護香港自由金融經濟體系。《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在人權保護方面遠高於許多普通法國家的標準,我們絕對有信心上下一心盡快完成這項工作。要將發展的快車全力加速,集中力量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在國際舞台上扮演好國際金融中心的角色。

刊於大公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