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戰勝疫情 謀劃前景 (林建岳) – 評論文章

  全國政協會議昨天圓滿閉幕,韓正副總理及夏寶龍副主席談到香港疫情,表達中央無條件支持抗疫。不論是資源、醫療及檢測團隊,以至內地頂級專家,全力馳援香港,充分反映中央對港的全力支持,對市民生命健康的真切關心,為抗疫工作注入信心和力量。夏副主席形容大家是一家人,不分你我,讓人非常感動。

  第五波疫情,兩千多人死亡,絕大多數長者。「減少感染、減少重症、減少死亡」,是抗疫關鍵。政府設立定點醫院、調撥病床、增設長者隔離及暫託中心等,加強對長者及重症患者的救治。同時亦加快長者及兒童的疫苗接種部署,為提高救治率、降低死亡率打下基礎。

  防疫抗疫是一項系統工程,不單靠公共醫療系統或一兩個部門單打獨鬥,須動員各部門以及社會各界包括私家醫療共同參與。我知道不少朋友正為抗疫出盡全力,政府應更好地組織領導,用好中央支援及各方力量,調動一切資源,遏止疫情。

  中央領導人談到香港發展前景時,強調要防疫情、穩經濟、保民生,積極破解社會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香港過去三年接連經歷「黑暴」及疫情衝擊,經濟和民生受重創。面對當前難關,須大家堅定信心,團結一致,推動社會盡快走出疫境,重回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正軌。香港未來在於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抓緊機遇,謀劃發展,為經濟注入強大活力,解決各民生問題。相信有中央全力支持,香港一定戰勝疫魔。風雨過後見彩虹,前景一定更光明。

(刊於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