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經民聯要求港府嚴格執行跨境人流管制
促郵政加快派遞商業郵件

本港繼續有新增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引起社會各界廣泛關注。經民聯就此要求特區政府嚴格執行跨境人流管制措施,訂定嚴格機制規定入境人士如實申報身體狀況及行蹤,對疑似個案加強追蹤,以保障香港市民的安全及健康。

特區政府早前推出一系列出入境管制措施,以降低出入境人流,阻止疫情在本港擴散。面對病例持續增加,經民聯要求特區政府嚴格執行各個口岸的跨境人流管制措施,切勿鬆懈,為香港守好防疫第一關。同時,特區政府應該確保必要的跨境人流以及物流運輸的暢通,以維持香港經濟、民生活動的運作,包括醫療設備、日常用品及食物等供應充足。

另外,香港郵政早前暫停多項郵政服務,本港金融市場部分運作因此亦受到影響,導致劵商未能按時向投資者發出當日交易的單據及月結單,以供客戶核查。由於近日大市波動,增加不少交易風險,如延遲派遞相關單據,或令劵商誤觸證監條例相關規定。對於當局逐步恢復郵件派遞服務,經民聯表示歡迎,並促請香港郵政盡快派送已積壓了一段時間的郵件,以助市民及早收取訂購的防疫用品,亦令金融活動得以正常運作,令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不致受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