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感謝義工的無私奉獻 (方平) – 評論文章

3月14日經民聯舉辦了一次新春盆菜宴,同時舉行了義工嘉許禮,二千多位來自九龍、新界的各區街坊和義工出席了這次宴會,大家一同過了一個充滿溫情的暖洋洋的新春晚宴。

經民聯區議員和社區幹事的地區工作離不開義工們的支持。經民聯成立兩年來,一直注重地區工作,履行我們的「工商帶動經濟,專業改善民生」的理念,默默在地區耕耘,為社區街坊服務。作為團結工商、專業界,同時關注社會、民生發展的政治團體,經民聯希望能成為一座橋樑,讓工商、專業界能發揮所長,為改善社區,提高市民的生活品質,而作出貢獻。

我們在新界、九龍及港島都設立了辦事處,二十多位區議員和社區幹事在地區服務。我們在社區舉辦多種活動,邀請財經界、法律界、工程界,以及工商業界的專業人士,到社區為街坊提供多元化的專業服務,並且密切聯繫政府、立法會、區議會及地區組織,為建立更完善的社區,優化居民的生活環境,解決居民的日常生活困難,盡我們的一分力。

在推展地區服務的過程中,義工一直是我們不可缺少的重要資源。一些專業界人士,不怕辛苦,在節假日隨區議員和社區幹事一同深入社區,為社區居民舉辦不同類型的社區講座;一些能歌善舞的街坊,在節假日為社區獻上一曲曲動聽的歌舞,為社區增添節日氣氛,活躍社區環境;一些青年人,隨區議員一同在社區內訪貧問苦,探訪長者,為長者作家居清潔,送出關懷;在寒冷的冬季,一批義工為長者和弱勢社群織冷頸巾,為長者們送上溫暖;亦有來自不同社區的義工們,與經民聯區議員和社區幹事一同,到郊野公園行山執垃圾,為香港的環境盡自己的力量……

社區是市民街坊共同的家園,建設好環境優美、交通便利、設施齊備、關係融洽的社區,要靠大家共同的努力,區議員和社區幹事作為民意代表,能為居民與政府間建立對話溝通的橋樑,反映民意、民心,為居民提供服務,解決困難。有義工們的支持和參與,區議員的社區工作才能更好地推展開來,更可貴的是,義工們的無私奉獻和義務工作,在社區傳播正能量,對社區發展有重要意義。

經民聯表彰義工,一方面是感謝義工的辛勤工作和無私奉獻,另一方面也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市民街坊,投入我們的義工隊伍中,與經民聯一同,服務社區,提高居民的生活品質。

(刊於  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