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巨型欖球維港登場 (林建岳 ) – 評論文章

 

全球矚目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Hong Kong Sevens)將於今日起,一連三日在香港大球場上演,希望港隊愈戰愈勇,取得佳績。

一年一度的Hong Kong Sevens係國際體壇盛事,每年都吸引全球頂尖的欖球隊伍,以及數以萬計的球迷齊集香港,當中有不少過夜旅客更加係專程來港觀賽。旅發局由今個星期二起至星期日,一連六日,首度於維港海面設置高達二十五米,即約十層樓高嘅巨型欖球,希望將熾熱嘅欖球賽氣氛伸延至球場之外。我喺中環望過去,欖球的確非常搶眼,為市區增添不少熱鬧氣氛,大家都可以去打吓卡。

旅發局近年積極同香港欖球總會合作,加強賽事推廣,譬如前年推出嘅「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電車酒吧」等。今次,我哋喺維港設置巨型欖球,希望可以為欖球迷以及訪港旅客帶來全新打卡地點,同時亦凸顯香港作為「國際七人欖球賽」其中一個主辦城市的形象,透過社交媒體及數碼推廣,將呢股欖球熱潮伸延至世界各地,為賽事本身,以至香港「盛事之都」的形象帶來更多國際曝光。

除了巨型欖球裝置之外,香港多處也配合Hong Kong Sevens推出不同活動,例如銅鑼灣利園舉行嘅嘉年華,以及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上演嘅活動前奏音樂會。旅發局會將呢啲精采活動串連推廣,鼓勵旅客盡情投入香港欖球狂熱。

香港每年都會有不少體育盛事舉行,當中Hong Kong Sevens作為標誌性賽事,有助強化香港作為「亞洲盛事之都」的形象。旅發局一直致力推廣多元化旅遊體驗,而體育和戶外活動正是其中重要一環,今次利用政府的額外撥款加強賽事宣傳推廣,希望為比賽助慶之餘,亦為旅客和市民帶來更多新鮮感。

要keep住旅客對香港嘅興趣,我哋要不斷諗更多新橋吸引旅客,為香港爭取曝光,同埋帶來更多商機。

 

(刊於  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