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履職盡責 推動良政善治 (林建岳) – 評論文章

  選委會界別分組選舉圓滿結束,新一屆選委順利產生。今次是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後的首場選舉,邁出了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的重要一步。新當選的選委將在未來選舉,努力為香港繁榮穩定把好關,提名及選出符合「五個善於」標準的管治人才,推動香港走向良政善治。

  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讓選舉回歸選賢與能、以民為本的初心,是希望香港「家和萬事興」,希望社會各界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今次選舉走出了過去「泛政治化」的漩渦,無論選委候選人、選民還是整個社會,聚焦民意民生、政綱和能力,以往煽動民粹、操弄政爭選舉伎倆消聲匿跡。完善後的選委會不僅涵蓋香港社會各界別、各階層代表,充份體現均衡參與和廣泛代表性;更有助行政、立法機關良性互動,為香港回歸「行政主導」,改善政府施政創造有利條件。

  經民聯多位成員當選成為選委,要衷心感謝每位選民的支持。過去兩個周末,我與經民聯仝人分別去到全港多個街站,宣傳「愛國者治港」的政治理念,了解市民意見同建議,希望做好溝通橋樑角色。我們經民聯將繼續致力「推經濟、惠民生」,在社會重新樹立「發展惠民」的主調,推動香港盡快走出困境,回歸經濟城市的定位,重新走上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正軌。

  新的選舉制度下,各界對於「治港者」將有更高的期望和要求。作為選委,更要理解自身的使命和責任,履職盡責、謙虛謹慎、擔當有為,切實回應香港社會的熱切期盼,尤其是為市民最關心的土地房屋、就業、青年向上流動等問題建言獻策,展現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新氣象,推動香港開啟良政善治的新篇章。

(刊於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