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小小的行動 大大的便利 (申偉基) – 評論文章

在地區服務居民,最大的滿足感是能為居民的日常生活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協助他們改善生活。筆者近期常在社區做問卷調查,了解居民所面對的困難,有不少居民問:為甚麼以前在火炭區提供服務的仁愛堂流動中醫醫療車,停止了服務?區內一些居民,由於身患痛症,需要接受中醫針炙治療,但行動不便,或年紀較大,難以移步往較遠的地區治療。

聽到市民意見後,筆者在社區內做了一些調查,了解到仁愛堂用以提供針炙治療服務的醫療車,因為火炭銀禧花園的大維修工程,而無法繼續停泊於銀禧第三座的慣常位置,以致針炙服務無奈地停止了。

銀禧花園及火炭區有不少長者,都對針炙治療大有需求,停止醫療車服務,使他們感到不便,但又徬徨無助。而導致中醫醫療車被迫停止服務的,原來只是銀禧花園因為大維修的關係,未能為醫療車提供電源,使醫療車無法提供服務。

了解了這些情況後,筆者於今年3月17日向銀禧花園管理處寫了一封信,希望管理處能考慮社區居民,尤其是長者的需求,讓醫療車停泊於原來的位置,並提供電源,恢復中醫及針炙服務。

經過誠意爭取,銀禧花園管理處近期回應了筆者的要求,讓醫療車停泊於銀禧花園原位置,以恢復針炙服務,使居民再次能在家門口接受中醫和針炙服務。

筆者十分感謝銀禧花園管理處能為居民着想,聽取居民的意見,並採取措施,解決居民對中醫、針炙服務的需求。

管理公司的一項小小行動,對居民來說,得到的是大大的便利。作為在地區工作的地區幹事,看到區內的長者和病患人士,減少了跨區醫病的問題,工作有實效,這是最大的滿足。

(刊於 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