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對港獨仁慈就是對市民殘忍 (張華峰) – 評論文章

 外國記者會(FCC)漠視社會各界抗議,堅持邀請主張香港獨立的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演講,事件令民憤衝天。雖然港獨分子與境外反華勢力沆瀣一氣早已不是新鮮事情,但FCC居然堂而皇之地在中國領土上為港獨分子搭台「播獨」,這簡直是「明剃眼眉」式的政治挑釁。面對這種挑釁,特區政府絕不能以一句「遺憾」了事,而是要積極研究對策,杜絕同類事件再度發生﹗

「明剃眼眉式」政治挑釁

俗話說:「入鄉問禁,入境隨俗」,無論任何人在香港設立機構,都應遵守香港法例條文。《基本法》清楚訂明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民族黨亦因宣揚港獨、危害國家安全而面臨被取締。FCC偏偏不理各界的強烈反對,堅持為陳浩天搭台造勢,這不但是公然違反《基本法》,更是一種赤裸裸的政治挑釁,是企圖通過助力港獨分子,損害中國主權完整。其所作其為,絕對是其心不正,所動悉邪!

FCC固然要抨擊譴責,但最令人意外的是,面對FCC的挑釁,率先站出來直斥其非的竟然是前特首梁振英,而不是「好打得」的現任特首林鄭月娥,亦不是作為FCC業主的政府。即使時至今日,政府都僅以「可惜」、「遺憾」、「不可接受」作回應,連一句「譴責」都欠奉,實在令市民費解。  事實上,面對港獨分子的日漸猖獗,政府總給人一種束手無策、投鼠忌器的感覺。遠的不說,單是近年大學校園屢屢出現港獨思潮,但政府總是一句「院校自主」便聽之任之;早前違法佔中發起人戴耀廷赴台宣獨令市民義憤填膺,政府在「震驚」、「譴責」之後亦不了了之。

小不治則亂大謀。港府的「仁慈」固然沒有令港獨分子有所收斂,如今連自詡專業的FCC都敢公然邀請港獨分子在港府的物業內演講了,難道港府仍然只說「可惜」、「遺憾」便了事?如果現仍不還以顏色,難道要等將來有更多FCC,邀請港獨、台獨、藏獨來港「播獨」,港府才出手制止嗎?

檢視租約 杜絕播「獨」

養虎自嚙,長虺成蛇。由衷希望FCC的此次挑釁,能令政府一改以往對港獨「逆來順受」的被動態度。但願作為FCC業主的政府,能馬上檢視FCC的租約條文,看看FCC邀請港獨頭目演講有否違反租約規定?若有,是該撤銷租約還是發出警告?今後又該如何杜絕類似的活動?一系列問題,政府都應該給市民一個清楚的交代!

揚湯止沸,不如滅火去薪。相信FCC不會是最後一個為港獨搭台的機構,陳浩天也不會是最後一個港獨分子。香港要維護國家安全,歸根到底還是要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希望政府不要用一句「營造合適的社會氣氛」,就無限期地迴避23條立法的問題。畢竟,23條立法是香港的憲制責任,維護國家安全也是每一位香港市民的應有之義!

毛澤東說過:對敵人的仁慈就是對人民的殘忍。在香港,對港獨的仁慈,就是對市民的殘忍。請政府不要再對跋扈囂張的港獨分子和分裂勢力「仁慈」,不要再讓愛國愛港的市民受傷!

(刊於星島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