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妖為鬼蜮必成災 港獨須根除 (張華峰) – 評論文章

日前,有業界朋友對我說:「愈來愈想移民,因為不想子女長大後變得像時下的後生仔一樣!」朋友口中的「後生仔」,指的就是在大學校園張貼標語搞港獨的大學生。朋友的說話反映港獨不但令人生厭,還影響市民的安居樂業,必須遏制根除。

對歷史稍有認識的人都知道,香港自古以來都是中國一部分。秦始皇統一中國後,先後在南方建立南海、桂林、象郡3個郡,香港隸屬南海郡番禺縣,由此開始,香港便置於中央政權管轄之下;即使後來爆發鴉片戰爭,清政府被迫把香港租借給英國,但香港始終是中國的一部分,這一史實是永遠無法改變的。在香港搞港獨,無疑是違背歷史、驅本逐末,最終不會有好下場。

勿繞偽命題胡纏亂搞

在香港搞港獨絕對是零空間。那一撮搞港獨的大學生終日嚷着獨立,殊不知自己喝的是東江水,吃的是大陸菜,連腳踏的都是屬於中國的領土,試問他們憑什麼搞港獨?早前,內地稍為收緊進口廢紙批文,香港即有垃圾圍城危機,那搞港獨不是把香港推向絕路又是什麼?

落其實者思其樹,飲其流者懷其源。為人處事本應飲水思源,無奈搞港獨的大學生,一邊享受「一國兩制」的種種優越,一邊卻想着搞獨立、分裂國家,這不是「吃碗面反碗底」又是什麼?對這種恩將仇報的年輕人,我們豈能不加譴責?

搞港獨更會窒礙香港經濟的發展。背靠祖國,面向國際,是香港經濟發展的最大優勢之一。搞港獨無異於自斷雙臂,令香港失去發展的優勢。以我所屬的金融服務業界為例,如果搞港獨,我們又怎會有「滬港通」、「深港通」?香港又怎能維持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繼而走向國際化?如果社會充斥政治紛爭,香港怎樣吸引境外投資者?

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回歸時,香港GDP佔全國兩成,現在跌至不足3%。中國社會科學院發布「中國城市競爭力報告」更顯示,香港在「綜合經濟競爭力」方面,已經連續3年輸給一河之隔的深圳,只能屈居第2。由此可見,政治爭拗只會把香港搞垮,對整個中國並無多少影響,損失的只是我們自己。如果我們現在還圍繞着港獨、自決等偽命題胡纏亂搞,那就等於自尋死路。

搞港獨更是逆民意而行。中大傳播與民意調查中心近日一項民調顯示,港獨支持度只有11.4%,71.2%受訪者支持維持「一國兩制」。民意彰彰明甚,就是香港主流民意都是反對港獨;搞港獨就是違背民意,就是與民為敵。可笑的是,那些搞港獨的滋事分子經常自詡自己代表香港人,實在是顛倒黑白,無恥至極。

僧是愚氓猶可訓,妖為鬼蜮必成災。毛澤東的這句詩詞的意思是指,唐僧雖糊塗卻可以教育,妖精本是鬼怪將必然帶來災難。對香港而言,港獨就是「妖」、就是「鬼蜮」,必須遏制根除,否則必將禍患無窮。

「黑眼睛、黑頭髮、黃皮膚,永永遠遠都是龍的傳人」,正如這首膾炙人口的歌曲所唱,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香港人就是中國人,這是鐵一般的事實。

希望港獨分子還具有接受現實的能力,不再在港獨這條死路上越陷越深。

再者,《基本法》也賦予香港市民移居其他國家的自由,既然港獨分子如此仇視中國,那又何必賴死在中國的領土之內?倒不如學習恥食周粟的伯夷、叔齊,直接移居海外,不要再妄想分裂國家、搞亂香港!

 

(刊於 信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