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大搞快樂盛事 (林建岳) – 評論文章

單車運動在本港愈來愈受市民歡迎,這實歸功於香港單車隊近年的輝煌成績。黃金寶、李慧詩、黃蘊瑤等多位本港單車好手在國際賽事屢創佳績。港隊在努力爭取世界獎項的同時,亦將單車運動普及化,擴展為一項國際盛事,不只為香港增添活力,更豐富訪港旅客的旅遊經驗,完全體現了香港充滿姿采的城市性格,鞏固香港作為「亞洲盛事之都」的地位。

早前,香港旅遊發展局舉辦首屆「香港單車節」,車手在繁華都市內競技,即使天公不作美,也無損車手們的意志與興致,來自十七個國家及地區約一百名世界級專業單車選手,在「兩公路、兩橋、兩隧道」一決高下,就連一家大細也可以享受悠閒騎車樂;部份報名費更用作慈善,別具意義。

今次首辦單車賽事,當中需要很多政府部門共同努力,在很多環節要迎難而上,才會成事。當天,天雨路滑,有幸選手們都加倍謹慎,我們收到很多由心而發的意見,我與同事們都一一記下,立即回應,承諾檢討。我相信萬事起頭難,亦相信在經驗中進步。

當然,不少選手賽後亦向我們大呻「唔夠喉」,話「兜多幾圈更好玩」。我相信,提升賽事距離、水平及專業性,更能吸引全球的遊客前來參與。如果說到品牌和經濟效益,今年舉辦的電動方程式(Formula E),一定比單車節不遑多讓。Formula E除了是體育活動外,賽車及周邊活動,都會獲得各地時尚型人的目光,吸引旅客及媒體捧場。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這場在香港鬧市中的快樂盛事。

 

(刊於  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