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團結齊心 改善民生 (林健鋒) – 評論文章

一六年立法會換屆選舉後,多名反對派前議員故意將莊嚴的宣誓儀式變為鬧劇,結果被法庭裁定宣誓無效,喪失議席,也令這幾年來香港要一而再、再而三浪費數以億計公帑進行補選。上周日九龍西補選,獲建制派支持的陳凱欣成功當選,所得票數比李卓人、馮檢基兩人的總和更多,足見市民認同建制派的理念。

依法宣誓 何來DQ補選

議事廳有着各種立場和聲音,政見可以不同,但底綫不能觸碰,反對派指責是政府DQ議員,卻不反思當初是誰肆意戲弄立法會的宣誓儀式。立法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立法機關,我們是根據《基本法》,擁有相應的權力和義務,議員身分是建基於國家的《憲法》、人大常委員和特區《基本法》的相關規定。有政客既想成為中國特區的議員,但又不效忠特區和《基本法》,甚至妄想宣揚港獨,簡直荒謬,顯示出淺薄無知的醜惡嘴臉,終被法庭裁定無效,自招惡果。反對派以為DQ是悲情牌,將自己塑造成被欺壓的弱者,但市民在投下選票前會思考,若當日他們依法宣誓,又何來DQ和補選?愚弄社會的伎倆,終會被選民智慧擊破。

近十年來,反對派在立法會內鬧事、擲物、流會、提出大量瑣碎修訂、不停點算法定人數等擾亂秩序的行為,已經令市民極之煩厭。這些手段因為濫用得太多,拉布變成常態,連記者也懶得再報道。市民已經看清楚他們的套路,喊口號、拉布、再司法覆核,務求拖延政府施政,無論政府作甚麼,都要扣帽子反對。社會已經因為他們的橫蠻付出沉重代價,公務工程落後進度甚至超支,政策推行舉步為艱,社會競爭力也被周邊地區迎頭趕上,今次選舉是市民對現況的不滿,也是對香港未來作出的選擇。

服務市民 建設民生經濟

建制派扎實的工作,用心服務市民的熱誠,是可以得到市民的支持,尤其是民生優先的旗幟,明顯將反對派事事政治化的做法比下去。團結的力量讓建制派再下一城,但社會問題不會迎刃而解,補選勝出不會沖昏我們的頭腦,社會上各種經濟民生議題仍要我們抱着和而不同的態度去逐一處理,腳踏實地為市民的福祉努力,才是獲得市民支持的理由。

(刊於星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