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國安法 穩人心 (林健鋒) – 評論文章

  安全和穩定的社會環境,是安身立命的基本。去年社會動盪和今年新冠疫情的衝擊,令香港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平淡的日常生活竟是來之不易。可惜在疫症肆虐之際,仍有人不斷散播偏頗虛假的訊息,鼓吹激進思想,令社會充斥暴力和仇恨,他們追求「攬炒」,要將所有人拉扯入政治狂熱的漩渦。

  香港是國家不可分割的部分,反對派勾結外國勢力,煽動市民和青年以暴力破壞香港安寧,意圖分裂國家。今次《香港國安法》的落實執行,讓許多自鳴得意的政治投機者驚惶失措,有人自打嘴巴、有人落荒而逃,短時間內將黑暴的氣燄打壓下來。國安法迅速穩定香港局勢,既維護國家安全,亦維持社會治安和秩序,保障市民生活安寧。

自由不是無法無天

  落實國安法以來,大家清楚見到香港國安法立竿見影的威力,穩定人心。也清楚見到,只要不是有意分裂國家、擾亂社會,根本毋須擔心國安法對生活和商業運作有任何影響。大家應該多讀《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的原文,自會明白「真的假不了」,不受歪理邪說影響。

  自由並不是任意妄為,無法無天,自由既是權利、亦是責任,不能濫用自由之名傷害他人。世界各地的政府都會維護國家安全,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有外國政府刻意抹黑國安法內容,持雙重標準對待中國和香港,惡意貶損香港聲譽,令我們痛心不已。我們生活在香港,可以用親身的經歷告訴全世界,香港是世上最自由的地方之一,甚至比許多自稱民主自由的地方更自由,我們的權利受到充分保障。

  國安法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提供制度保障,為香港帶來安穩的環境,我們更應集中精力應付眼前艱難的挑戰。香港剛經歷了最冷的一個黃金周,加上本地疫情反覆,近日更有多宗不明源頭個案,令人憂慮,目前社會經濟民生都已陷入危機。

  特首將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因應新冠疫情,外界預期重點將放在抗疫和恢復經濟方面。我們不能再容讓社會陷於政治狂熱之中,要挽救經濟、保障民生,救市救人措施要雷厲風行,每拖延一日,就有更多家庭生計受苦、企業支撐不住。

(刊於星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