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回歸廿五載開新篇 香港邁步向前(林建岳) – 評論文章

香港將迎來回歸二十五周年的重要里程碑,一連串豐富多彩的慶回歸活動今月起陸續展開。上星期政府率先發佈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主題曲《前》,破天荒首次有來自香港及內地共二十八位歌手參與演唱,唱出廣大市民對社會向前發展的共同期盼。我們寰亞娛樂除了派出歌手與群星用歌曲慶賀回歸外,麗新集團旗下商場與辦公室大樓,也在《前》發佈當日同步播放,與廣大市民分享回歸喜悅和祝願。回歸二十五載,香港充份發揮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獨特優勢,取得了長足的發展。未來我們更加要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鼓勵年輕朋友把握機會,同心創建,讓香港邁步向前。

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早前赴京接受中央政府任命,習近平主席及李克強總理在講話中指出,中央全力支持特區政府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期望新一屆政府施政展現新氣象,香港發展譜寫新篇章。領導人強調香港要充份發揮傳統優勢,提高綜合競爭力,鞏固提升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三大中心地位,加快打造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着力解決與市民大眾切身利益相關的突出問題,努力破解民生難點痛點,讓香港市民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領導人對李家超的期望和要求,也是香港各界的期盼,期望香港在國家的支持下能夠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為民謀福,為香港開新篇。

在中央支持下,香港已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未來五年將是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大家都非常關注社會兩大逼切議題,包括短期突破香港房屋困局,多管齊下覓地建屋;以及盡早實現通關,加快推動疫後經濟復甦。

正如《前》的歌詞所寫,「在這獅子山下衝線,願這香港同心一起創建」。面對當前機遇和挑戰,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是香港社會最大公約數,也是解決香港各種問題的金鑰匙,寄望新一屆政府帶領社會各界抓住發展新機遇,同心化解深層次矛盾,創建美好家園,為市民帶來切切實實的福祉,攜手邁步向前。

(刊於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