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化願景為行動 (林建岳) – 評論文章

  今年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五周年,對香港而言,要抓緊「一帶一路」的機遇,關鍵就在於如何「化願景為行動」。下星期,一帶一路總商會將舉行就職典禮,當日我哋仲會舉辦論壇,希望大家可以藉此機會,就着「貫通帶路,拓展商機」的主題深入探討同交流,一齊出謀獻策,促進各方合作,共同落實「一帶一路」發展倡議。

今年二月,一帶一路總商會與香港特區政府聯合主辦的「國家所需、香港所長─共拓『一帶一路』策略機遇」論壇,取得圓滿成功。張德江委員長在論壇上發表主旨演講,對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提出「四點希望」,委員長更特別提到「國家發展始終需要香港,也必將不斷成就香港」。讓我們深受鼓舞的是,論壇成功帶出的重要訊息,不單是中央對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鼎力支持,還包括對商會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特殊作用的肯定同期待。

「一帶一路」建設是一項規模前所未有的宏大工程,需要國有企業和私人企業發揮各自優勢。商會與私人企業之間有一種無可替代的組織聯繫,可以在「一帶一路」建設中擔當不可或缺的「支持者」和「促成者」的角色。

一帶一路總商會旨在聯合港澳台僑的工商專業界人士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我們希望透過呢個「共商、共建、共享」的民間平台,瞄準國家所需,發揮香港獨特優勢,與業界一齊「揚帆出海」,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拓展機遇、匯聚人脈,長遠為青年一代尋找更多機會和商機,一齊開拓廣闊市場。

(刊於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