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務實進取 服務香江 (林健鋒) – 評論文章

剛剛過去的星期二,是我們香港經濟民生聯盟成立一周年的日子。在一周歲生日晚宴上,我們榮幸地得到了不同界別、不同黨派的成員蒞臨,為我們送上鼓勵和祝福;亦得到政府官員、地區代表及市民的捧場,對我們過去工作的認可。在此,我再次衷心感謝各界對經民聯的關顧和信任,我們定必再接再厲,繼續以務實進取的態度,為工商業界謀求發展,為市民改善民生,為香港的未來打下穩健基礎。

不因民粹聲音左搖右擺

經民聯成立於第五屆立法會組成之際,由一群來自工商企業和專業界別的人士組成,以「工商帶動經濟,專業改善民生」為理念,通過立法會、區議會及專業界別內的工作,建構工商界、專業界與廣大市民之間的橋梁。過去一年,經民聯就如襁褓中的嬰孩,雖然在蹣跚學步,但一步一腳印踏實地走好每一步。我們着眼於香港整體長遠利益,務求令符合廣大市民利益的政府政策得以順利實施;同時,政府做得不足之處,我們亦會直接指出,並提出切實可行的改進方案,不會因為民粹聲音和選票誘惑而左搖右擺。

近年社會氣氛逐漸改變,市民對特區政府的工作有要求、有期望;期待可以有更穩健的社會、更繁榮的經濟、更優越的社會保障和生活環境,我們亦會如實地,將不同階層市民的訴求向政府轉達,希望政府政策出台前,能平衡各階層的利益以及促進經濟的發展。

討價還價非香港之福

有意見指,政府是龐大的機構,作為立法會議員需要嚴厲的監察政府運作。我們認為,這是立法會要發揮的職能之一,但遠不是唯一的職能,若把這個職能無限放大,演變為「逢政府必反」,並以立法會內的票數作為籌碼與政府「討價還價」,這並非香港政治之福。

我們認為,作為立法會內的政團,除了監察政府外,亦應擔當市民與政府溝通的橋梁,為政府的施政提供有建設性的專業意見,並非單純「為反對而反對」。經民聯雖然成立只有一年,但我們會緊握自己的理念,貫徹始終,為香港市民的福祉繼續努力打拼。

(刊於  星島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