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動感盛事 (林建岳) – 評論文章

一年一度嘅香港馬拉松賽事上星期日舉行,當日天氣和暖,逾六萬二千名跑手清晨陸續出發,我身邊都有好多朋友參賽。香港馬拉松自一九九七年舉辦首屆賽事以來,每年均刷新參賽人數紀錄;現在,這賽事已獲香港特區政府譽為「香港品牌活動」,是一項國際知名的體壇盛事,十分值得支持。

近年各地掀起一股跑步熱潮,𠵱家交通愈來愈便利,不少馬拉松發燒友都會到世界各地參加賽事,順道旅行shopping。喺香港,每逢有大型國際體育盛事,參賽者同埋觀眾絕對願意遠道而來,這股新潮流也有助帶旺消費和過夜旅客增長。講到運動熱潮,發展sports mega events,係我哋推廣香港嘅方向之一。旅發局已連續多年舉辦大型體育盛事「香港單車節」、「香港龍舟嘉年華」等,今年亦會繼續encore。除此之外,旅發局亦積極支持各項不同體育盛事,譬如香港高爾夫公開賽、香港網球公開賽、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國際級賽馬盛事「香港國際賽事」,以及國際汽聯Formula E電動方程式錦標賽等,就係希望通過發展同支持更多體育盛事,吸引更多來自世界各地嘅旅客。

其實在發展體育盛事方面,我們亦希望有更多新想法。香港今年將有多項大型基建落成,包括廣深港高鐵同港珠澳大橋等,將來如果香港方面都可以在港珠澳大橋舉辦大型國際單車賽和國際馬拉松賽事,相信不但可以宣傳大橋同香港旅遊特色,亦有助提升香港作為亞洲體育盛事之都嘅形象。

我哋希望將更多深具本港特色的體育賽事package成旅遊盛事,吸引更多旅客慕名而至,讓世界各地的運動好手和旅客嚟到香港,而本地市民又可以參與其中,一舉多得。

(刊於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