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助青年前海實習 開拓新發展機遇 (陳灶良) – 評論文章

暑期將至,新一屆的畢業生即將走入社會,我們的社會應該向青年人敞開懷抱,讓青年人拾起一把「鑰匙」,開啟生命一扇新的門。

今年暑假,經民聯將舉辦一次青年招聘會,讓青年人可以透過招聘會認識社會上的各種職業,開啟就業的道路,其中我們將向青年學生們推薦「實現前海菁英夢 – 2015年度香港大學生暑期內地實習計劃」,這項計劃由香港菁英會與深圳前海管理局及前海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夢工場合作,將招募數百位香港的青年學生,前往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親身接觸和了解前海,拓寬視野,增長見識,了解前海的未來前景和發展環境,為未來就業創業發展提供有益參考。

參與是項計劃的學生,可以到位於深圳前海的企業實習,體驗在內地工作的經驗,與內地職場人士交流,了解內地大型企業的日常運作,熟悉內地的工作環境和職場文化,以及了解到內地創業的機遇。

前海是深圳最新發展的新區,作為粵港現代服務業創新合作示範區,是內地現代服務業體制機制創新區,現代服務業發展集聚區,香港與內地緊密合作的先導區,珠三角地區產業升級的引領區,將成為內地最新一輪經濟發展的其中一個引擎。前海的深港青年夢工場是服務深港及世界青年創新創業,幫助青年實現創業夢想的國際化服務平台,夢工場以現代物流業、資訊服務業、科技服務業、文化創意產業及專業服務為重點,培養具創新創業意念的18至45歲青年,以及具高潛質的初創企業。筆者相信,這個夢工場值得香港的青年學生前往體驗,也相信青年學生會在這個夢工場內啟發出無限的創意,對自己的人生發展或者會有大的影響。

香港是個國際化的大都市,也是亞洲地區最具活力,最自由的一片土地,香港本身就是青年開拓創意,選擇就業、創業的良好家園。作為年輕人,更應該開拓自己的眼界和胸懷,面向世界,背靠內地,尋找更多的發展機遇,認識更廣闊的空間,結交更多的朋友。前海的暑期實習計劃,正是一次極好的機遇,學生們可以站在香港這個國際化大都市之上,展開翅膀,飛往更佳的發展空間。

青年人剛剛出來社會做事,要找尋較適合的就業和創業機會並不容易,經民聯十分願意發揮自己的作用,為青年們與企業之間搭起橋樑,讓青年人可以直接與企業接觸,也使企業可以物色理想的人才。今年的青年就業招聘會於6月21日在大埔區的四里廣場舉行,屆時將安排超過千份暑期就業和實習的機會,歡迎青年學生們參與。

(刊於  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