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加倍耕耘 「牛」轉乾坤 (林建岳) – 評論文章

  過去一年,香港受疫情衝擊,經濟和民生面對不少困難和挑戰。農曆新年將至,大家期望有新開始、新氣象,同時,我們也要思考如何努力追落後,令經濟恢復增長,生活回復正常。

  最近我們集團在逆市中推進業務,我們旗下MCL院線新承租了尖沙咀兩間戲院,位於尖沙咀K11 Musea的戲院是全港最大的,佔地逾六點四萬方呎,設IMAX Laser放映系統等先進聲畫設備,另外還有一個多功能表演藝術影廳。

  大家幾個月未有入戲院睇戲,希望我們下個月接手營運後,帶給大家久違了的豐富娛樂享受。此外,另一間我們將新承租的戲院位於The One,佔地達六層,將於二○二三年開幕。

  儘管疫情下各行業面對嚴峻挑戰,但我們發展步伐不會停滯。我們一直有留意收購新戲院及升級現有影院的機會,亦善用疫情下這段無奈的「休整期」,不斷充實和拓展業務。其實我知道好多不同業界朋友,最近善用科技升級轉型,如利用手機平台發展業務、利用電商捕捉商機,我們最近亦對這版塊有點想法,希望整裝待發準備疫後經濟反彈,拓展更多元業務網絡。

  近日疫情稍微緩和,政府採取更為主動和果斷的控疫措施,希望短時間內遏制疫情,早日「清零」。部份涉較少身體接觸活動的戶外運動場所,昨天起陸續重開。相信如果疫情進一步受控,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充份做好防疫前提下,冀逐步放寬其他非密切接觸行業的營業限制,讓更多行業在農曆新年後逐步有序恢復營業,讓香港重啟正常經濟活動。

  展望新一年,我們要加倍耕耘追落後,盡快走出疫情困境,令香港重拾經濟增長。最後同大家拜個早年,祝願大家牛年身體健康,恭喜發財!

(刊於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