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保持信心 再次騰飛  (林健鋒) – 評論文章

決心就是力量,信心就是成功。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本周二結束了在港為期6天的考察行程,並在考察期間提出了「6個相信」,充分反映了夏寶龍主任對香港的期望和信心,亦是給香港派「定心丸」。目前是香港從由亂及治,走向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夏寶龍主任的信念使香港更有信心走出過去陰霾,邁向成功。

行政長官李家超在夏寶龍主任結束香港考察行程時表示,夏寶龍主任多次表達對香港的未來充滿信心。夏寶龍主任更提出「6個相信」︰相信特區政府及管治團隊一定能夠擔起治理香港的主體責任;相信愛國愛港力量一定會全心全意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相信司法界一定能夠擔起維護國家安全、捍衞香港法治的使命;相信香港是孕育機遇和財富的熱土和天堂,繁榮穩定的香港對大家最有利;相信香港是居民的共同家園,每個人都會為維護香港和諧穩定出一分力、作一分貢獻;相信青年必將擔起對家庭、對香港、對國家的責任。

續積極說好香港故事

作為商界代表,我對夏寶龍主任的說話感受良多,特別是他指「繁榮穩定的香港對大家最有利」。穩定是社會及經濟發展的基石。香港一直擁有良好的法治制度,作為粵港澳大灣區一分子,在「一國兩制」下可發揮「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是「孕育機遇和財富的熱土和天堂」。惟香港過去因反對派拉布搞事,立法會審議工作長期受到拖累,關乎經濟、民生的法案或撥款亦受影響。中央為香港制定《香港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才使社會回復穩定,議會回歸理性討論,不再為反對而反對,專注為市民謀福祉。

過去幾年,「黑暴」及疫情令外國對香港存有很多誤解,我們需要繼續積極主動地說好香港故事,讓外界知道香港的真實情況,讓商界及外國投資者對香港營商環境回復信心。

我很高興行政長官李家超再次重申會堅定維護國家安全,維護好來之不易的穩定,努力團結社會各界,凝聚和發揮好「愛國者治港」力量,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並共同努力,決心走在其他城市的前列。有志者事竟成,只要有決心,有信心,我相信香港定必可以再次騰飛。

(刊於星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