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人命關天 抗疫先行
經民聯理解和支持特區政府延後行政長官選舉

因應香港新冠疫情嚴峻,特區政府今日宣布引用《緊急情況規例條例》,將原定3月27日舉行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選舉延後至5月8日。經民聯對特區政府有關決定表示理解和支持。聯盟認為,特區政府押後選舉的安排,也是貫徹落實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重要指示精神。目前盡快穩控新冠肺炎疫情是壓倒一切的要務,人命關天,應當抗疫先行。有關安排符合當前全社會集中力量抗疫的需要,亦符合香港整體利益,符合有關法律規定。

經民聯認為,第五波新冠疫情在各個社區迅速爆發,押後行政長官選舉活動,有助全香港社會集中精力,對抗險峻的疫情,確保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香港社會大局穩定。聯盟亦呼籲,面對目前如此嚴峻的抗疫形勢,作為香港抗疫工作主體的特區政府各部門和官員,務必要通力合作,全力以赴,同心協力帶領各方力量投入抗疫工作,打好這次抗疫戰,盡快扭轉目前的局面,以實實在在的表現和政績爭取市民的認同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