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中央支持李家超開新局
經民聯冀特區政府抓住機遇推經濟惠民生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會見赴京接受中央政府任命的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李家超,習主席讚揚李家超立場堅定敢擔當,並指出香港新選制應倍加珍惜和長期堅持。經民聯認為,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重要時刻,中央支持李家超開新局,為香港發展譜寫新篇章、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指明了方向,堅定了信心。經民聯期望特區政府致力落實中央的重要指示,全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切實回應香港社會對新時代搞好經濟民生的熱切期待。

習近平主席高度肯定新選舉制度,經民聯深表認同。經民聯認為,香港先後舉行的3場重要選舉都取得成功,證明了新選舉制度的先進性、優越性,是一套符合「一國兩制」方針、符合香港實際發展需要的政治制度,推動香港實現良政善治,我們香港各界和廣大市民應該加倍珍惜。

中央領導在講話中表明中央全力支持特區政府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並期望新一屆特區政府施政展現新氣象,香港發展譜寫新篇章。經民聯促請新一屆特區政府努力落實中央領導的重要指示,廣泛團結社會各界,提高政府效能,穩控疫情,發展經濟,惠及民生,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航運中心及貿易中心地位,並加快打造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作為對香港懷有高度責任感的工商專業界代表,經民聯將繼續努力實踐「推經濟,惠民生」的宗旨,積極監察和全力支持特區政府的工作。聯盟期待李家超盡快組成新一屆政府班子,盡快讓香港恢復內外通關,加快疫後經濟復甦,以發展經濟作為解決香港經濟民生問題的重要鑰匙,化解香港積存已久的深層次矛盾,為香港市民帶來切切實實的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