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中央援港振人心 齊心協力遏疫情 (林建岳) – 評論文章

  香港疫情大爆發,面臨抗疫兩年來最緊急局面。習近平主席就香港抗疫工作作重要指示,委託韓正副總理轉達對香港疫情的高度關注和對市民的親切關懷。習主席的重要指示,充份體現中央對香港疫情的高度重視和關切,為抗疫指明方向,大大提振我們戰勝疫情的力量和信心。

  面對第五波疫情,市民的生命、各行業的生存、打工仔的生計都受嚴重威脅。近日,確診者每日升至數千,令本已不堪重負的醫療系統更緊絀。在這危急時候,習主席明確強調特區政府要把盡快穩控疫情作為壓倒一切的任務,動員一切可以動員的力量和資源,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市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社會大局穩定。習主席全力支持香港抗疫,不但是「及時雨」,更大大振奮香港戰勝疫情的士氣。

  這一波疫情,令多個行業雪上加霜,不少中小企瀕臨倒閉邊緣,極須支援周轉。特區政府應適時加強對業界及市民的支援,共渡難關。當然,大家明白只有徹底遏制疫情,才能讓社會早日重回正常運作。除了中央支持,我知道很多朋友都希望為抗疫出一份力,更為此連日奔波,政府應全力動員這些力量和資源,採取一切必要措施,齊心抗疫,共克時艱。

  這次中央大力支持香港抗疫,表明祖國永遠是香港最強大的後盾。當前,最重要是大家同心抗疫,全面支持政府抗疫措施。相信只要大家齊心一致,全力守護香港這個家,眾志成城,一定能夠闖過當前難關。

(刊於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