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中共二十大為港堅定信心指明路向
經民聯籲各界聚焦經濟民生團結奮鬥

中共二十大今日(10月16日)在北京開幕,習近平總書記向大會作報告指出,「一國兩制」是港澳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必須長期堅持,支持港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破解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促進港澳長期繁榮穩定。經民聯對此表示熱烈歡迎和支持。經民聯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進一步為香港未來發展堅定信心,指明路向,為香港由治及興提供龐大的新機遇。聯盟呼籲社會各界深入學習和領會二十大精神,一起推經濟,惠民生,共同為「一國兩制」事業團結奮鬥,為全面建設現代化國家發揮更大更好的作用。

經民聯指出,二十大的勝利召開,開啟了國家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新征程,並處於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的關鍵時刻。2035年戰略目標和未來5年重點工作部署,描繪中國式現代化藍圖,催人奮進,令人鼓舞。港澳同胞一定要更主動掌握國家發展方向,方能發揮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

經民聯認為,二十大報告提出香港必須長期堅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支持香港破解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好發揮作用,體現中央堅定支持「一國兩制」偉大事業,關愛香港同胞的福祉,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堅定保障和強大動力,進一步為香港未來發展堅定信心,指明路向,為香港由治及興、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提供龐大的新機遇。

作為對香港懷有高度責任感的工商專業界代表政團,經民聯同仁謹記習近平總書記在「七一」重要講話中對香港未來發展提出的殷切期望,一直積極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揮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以推經濟、惠民生為己任和目標,以行動回應。經民聯將繼續積極發揮工商專業代表的作用,在不同領域積極出謀獻策,推動各界聚精會神謀發展,不斷增強經濟發展動能,以發展經濟作為解決香港各種民生問題的重要鑰匙,同心協力解決香港積存已久的深層次矛盾問題,為香港市民謀實惠、謀福祉,切實回應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囑咐以及香港社會對新時代搞好經濟民生的熱切期待,以實現良政善治,開啟長治久安新篇章。經民聯呼籲香港社會各界深入學習和領會二十大報告精神,為國家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作出貢獻,以團結奮鬥的新作為在全面建設現代化國家的道路上發揮更大擔當、更大作用,與祖國人民一同共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