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一個職位 一個承諾 (李祺逢) – 評論文章

筆者對每件事有無限堅持,步伐從不停止,投身社區,熱衷工作。入住泓景臺10年,親眼目睹區內人事變遷。而區內問題:無論環境、交通,都比其他人更了解,更能道出其中苦況。

有關興華街1號及4號的長沙灣臨時家禽批發市場至今仍未搬遷事宜,是筆者一開始參選已關注的重點事項。每每爆發禽流感,居民都憂心萬分,而家禽批發市場門口亦集結不少記者。「無奈事件踏入41年,竟未有議員提出並改善問題,但遲起步總比未起步好。」在極力爭取下,深水埗區議會成立「處理野鳥及家禽市場問題非常設工作小組」,由他本人擔任主席,帶領團隊專責處理所有關於周遭環境與野鳥的事項。

筆者於上年及本年3月份爭取搬遷家禽批發市場在議會提出後,獲得議會一致通過支持。與此同時,又提出加強家禽市場周遭清潔的必要性。而現在一號.西九龍落成,而2019年四小龍附近的二、五、六號地盤快將完工,當中包括私人樓宇、公屋、學校、居屋,其人口將增加超過10萬人。由此可見,搬遷家禽批發市場刻不容援。為了催逼政府完結40年噩夢,筆者與高永文局長見面及遞信。可惜阻力都來自地區人士 ,全港18區都沒有人願意接收 ,而最差情況可說是幾年前立法會的中央屠宰方案,務求要減低批發市場於區內的危險性。

四小龍代表中產區,居民平均有百分之四十屬高學歷水平,凡事均有獨特見解,很多小事他們都會自己解決,唯獨區內環境與交通問題令他們憂慮萬分。

在任四年,筆者盡心為住戶爭取喧嘩中的閒息之地:興華街公園、蝴蝶谷。針對臭味問題,自從得知主因源自明渠,立即遞上有關文件呈請政府派船清理。本人,步代從不緩慢,當問題一經發現,分秒必爭都要立即解決。也許,有些事件無論本人在這邊廂叫喊得多麼努力;那邊廂,都不瞅不睬、毫不理會。但本人步伐並不因此而停止,反而回望眾住戶對本人的期望,繼續優化區內發展。

 

(刊於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