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港區國安法:反攬炒,保就業,保飯碗!」
經民聯堅定支持全國人大通過港區國安立法決定

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和經民聯立法會議員全體同仁,對今天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正式通過《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表示堅定支持。

經民聯認為,香港的國家安全法律長期缺位,不僅危害國家的安全和主權,更威脅香港的繁榮穩定。去年開始的反修例暴亂,暴力程度更近乎本土恐怖主義級別,嚴重衝擊本港法治秩序和營商環境,嚴重損害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和基本權利自由,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嚴重威脅國家的主權安全。經民聯指出,在持續的暴力衝擊和新冠肺炎疫情雙重打擊下,香港經濟陷於衰退危機,本港上季本地生產總值收縮8.9%,表現歷來最差,失業率亦升至5.2%的10 年新高,無論是企業還是市民大眾的生意和生計均大受影響。

經民聯認為,「攬炒」不是香港人想見的,暴力更不是香港人想見的。經濟是香港的主命脈,香港人的當務之急是要保住飯碗。然而,疫情稍為緩和,「黑暴」「攬炒」行為卻捲土重來,街頭暴力開始增加,社會氣氛再趨緊張。中央希望保護香港的社會安定,保護香港大多數人的利益。全國人大決定制定「港區國家安全法」,既是為了維護國家主權安全,也是為了保障香港有一個和平穩定的環境,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中央為港人利益著想,我們應該堅定支持。

經民聯認為,只有盡快制定「港區國家安全法」,才能確保社會安寧穩定,商業活動才能如常運作,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才有可能保持。經民聯呼籲工商界和全港市民一起支持「港區國家安全法」,讓香港700多萬市民能在一個和平、安全的環境下聚焦發展,解決經濟民生方面的深層次問題,在我們的香港家園安居樂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