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幻想加抹黑」很恐怖 (梁美芬) – 評論文章

香港現在除了上綱上綫,實無言論自由可言。當大家都將一個問題無限上綱上綫,再加上幻想與抹黑,得出的結論只會令人啼笑皆非。我實在沒有這麼多時間在此與大家進行抽象假設與幻想事情。我在特首答問大會提出的問題是A,但是有不同意見者將它說成BCD……Z,因為他們滿腦子只有鬥爭,亦顯示香港已經正式進行沒有理性的年代。他們根本不是在討論我的問題,而是他們自己經
過砌拼幻想出來的問題,大家根本無法在一個合理的環境進行討論。我知道大家不喜歡聽不同意見,但也得尊重法律與事實;反對派愈講愈誇張,愈講愈離譜。這些幻想組合的命題,再加上抹黑,出於好心的問題都會變成醜陋。

我關心的問題只有一個:希望大家不要發動以癱瘓中環、癱瘓警隊為手段的非法佔領中環行動,因為這樣做會令香港治安進入真空狀態;從而探討可否考慮吸納一些退休警隊,以協助大型佔中時的人手需要。這建議與所謂紅衞兵、義和團,甚至納粹根本風馬牛不相及。

建議被嚴重扭曲

香港現時有不少公營機構是有附屬法例監管,其管轄範圍內如立法會大樓,保安員亦被賦予與警隊一樣的權力,但不會有任何武裝裝備。香港的輔警及民安隊亦有優良的行事傳統,又怎會將他們與紅衞兵、義和團甚至納粹相比呢?

為免這議題再遭無限利用,我是不會與反對派討論幻想出來的方案。若有人再讓議題扭曲及幻想抹黑,那就請大家去找那些人討論。他們討論的議題並非我提出的建議。討論要對題,但有不少泛民支持除了情緒反應、人云亦云,甚至干預本人的言論自由,香港哀矣!為何當戴耀廷提出不惜犧牲治安,癱瘓警隊要試探解放軍是否出動的大型非法集會行動時,他們毫不批評,亦不會出現同樣的幻想失實討論?根據戴耀廷的說法,香港警隊約二萬八千人,加輔警幾千人,只要有一萬人佔中便會癱瘓警隊,屆時香港的警隊又何以毫無影響地兼顧其他區分的治安呢?

再加上一大批年少氣盛的示威者,半夜三更都可能要人服侍他們的飲食,照顧他們的情緒,香港的警力真的是足夠嗎?

簡言之,沒有佔中,就沒有必要討論香港的警力問題。最後想說一句,反對派現時甚麼都上綱上綫,甚至將幻想抹黑當事實,他們的言論怎能服眾?怎能說服與他們意見不同的人?鹵莽衝動的政客,又如何為他們的選民爭取在政改寸進呢?

(刊於  星島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