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反佔中」是民心所向 (張華峰) – 評論文章

香港股市再次出現日日創新高、成交保持在800億元左右的旺市,在熱錢持續流入、股市交投水漲船高之下,估計愈接近「滬港通」開通的日子,股市交投可能更加暢旺,將應驗本人在「滬港通」公布初期所言,「成交過千億」之說法。

股市好景,但不安的情緒仍然濃罩著香港社會。自從「佔中」發起人提出以這項不法行動去逼使中央政府就範之後,這種不安的情緒與日俱增。我們金融界早已經發聲反對佔中,近日更加喚起沉默的大多數走出來,齊齊簽名支持「反佔中」,活動還未完結就已經有約100萬個簽名,就連多名政府官員、包括特首梁振英亦都開腔表明,將會參與簽名活動以支持「反佔中」活動,足以證明普羅市民仍然是理性、守法及愛好和平的。
 
身體力行支持「反佔中」遊行
 
一班佔中的發起人及支持者,一直認為他們堅守著的是民意。但他們勢估不到的是,沉默的大多數被逼到埋牆邊的一刻,自發走出來反對佔中及破壞香港繁榮穩定,讓他們覺醒甚麼是真正的民意。

香港金融界「反佔中」的聲音是一致的。7月中本人帶領多個香港金融服務界別的代表抵達北京,除了要向相關部門反映本地業界對「滬港通」的關注之外,亦已經向國家領導人表明,金融界是毫無疑問地反對任何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事情在香港發生。而全國政協副主席陳元亦都要求我們業界要旗幟鮮明地「反佔中」。

「反佔中」簽名之後,團體將會發起「反佔中」遊行活動,作為金融業界在立法會的代表,本人亦身體力行,將號召金融服務界齊齊參與「反佔中」遊行,要讓那些宣揚「佔中」不法行為的人知道,什麼才是「民心所向」。
 
港股成交每日增加
 
最近恆指正有衝向25000點之勢,成交亦都每日增加。有行家打趣說,是不是海外資金早已認定「佔中」最終是流產收場呢?無人知悉這些海外資金的看法,但本人亦希望「佔中胎死腹中,港股如日方中」!

(刊於  經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