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創•嚐BPA」 為社區添動力 (李祺逢) – 評論文章

羊年將至,在此先向各位讀者和全港市民拜年,祝大家萬事如意、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每年的新春佳節,都是區議員工作最忙碌的時候,除了日常區議會和社區的工作之外,我們還會舉辦多種類型的節日活動,為社區增添節日氣氛,向市民送上祝福,與街坊同慶佳節。

今年春節,經民聯分別於旺角花墟、沙田禾輋和葵涌運動場開設年宵攤位,而今年也是首次在旺角花墟年宵市場開設攤位,筆者所服務的社區處於深水埗,許多街坊鄰里都喜歡到花墟年宵市場行花市,筆者希望,經民聯的年宵攤位可以為街坊帶來更多的歡樂。

今年經民聯的年宵攤位,取名「創.嚐BPA」,攤位出售的賀年食品手工拉糖和手工曲奇餅,來自於兩家本地年青人開創的小企業,手工拉糖可在糖果上展現出不同的文字和圖案,這次我們售賣的拉糖是專為新春佳節而製,糖果上有街坊喜愛的財神、羊仔圖樣, 有「發」、「旺」、「福」等好意頭的字樣,當然還有經民聯的LOGO圖樣,向市民獻上祝福。

手工曲奇餅由一間專門生產3D立體卡通造形蛋糕及曲奇的專門店出產,這次店舖專門為我們製作了立體的新春福字、大吉大利曲奇,造型美觀,味道鮮美,正是新春賀年的送禮佳品。

這兩款手工製的賀年食品都是本地青年人的創意作品,我們將年宵攤位命名為「創.嚐BPA」有兩重意思,一是支持和鼓勵青年人發揮創意,大膽創業,為自己開拓發展空間,為香港增添動力,另一重意思,是「嚐」字,既有鼓勵青年人去嘗試,亦有邀請市民街坊一嚐年青人的手藝的意思。而無論如何,最重要的是,希望年青人的創意,加上區議員和義工們的誠意,能為社會帶來正能量,為佳節增添歡樂氣氛。

除了年宵花市,筆者還在辦事處和社區內擺設街站,為市民寫揮春,為年長者派送一些賀年食品。正如經民聯九龍西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博士所言,經民聯的新春活動,希望能將「工商帶動經濟,專業改善民生」的理念帶入社區,為地區居民提高生活品質。

(刊於  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