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主席的話》

自經民聯創立以來,我們一直秉持「工商帶動經濟、專業改善民生」的宗旨,做好愛國愛港政團的角色,代表不同的階層發聲,擁護「基本法」、「一國兩制」,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環球經濟面對債息相繼調升,貿易保護主義抬頭,中美貿易糾紛等多重挑戰,前景不明朗。不過,我相信只要政府善用盈餘和儲備,適度地向企業提供協助,並積極尋求新機遇,我們必定能夠克服困難,迎來經濟的新增長點。經民聯已就此向政府提交建議,期望與業界同袍一起面對挑戰,渡過難關。

雖然外圍經濟不穩,但國家正在穩步向前。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港澳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代表團」時,提到「香港在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進程中,永遠具有突出的地位和優勢,永遠可發揮不可替代的作用」,為香港注入一支強心針。

最近廣深港高鐵和港珠澳大橋相繼落成及通車,意味着香港在交通及運輸方面,進一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我們期待香港的經濟能夠隨着大灣區的建設而持續發展,亦期望香港以創新科技帶動各行業增長。讓我們一同響應國家領導人的呼籲,繼續以真摯的愛國熱情、敢為人先的精神,投身國家改革開放事業,把握粵港澳大灣區、一帶一路帶來的重大機遇。

經民聯一直與廣大市民同行,風雨同路。全賴各界支持,我們方能茁壯成長。多年來,我們致力團結本港大中小企業及各個專業界別,為社會的福祉做實事。例如就政府提出取消強積金對沖方案,我們多番諮詢各商會及業界的意見,並且向政府明確地表達強烈的意見和務實的建議。在推動創科、稅務寬減,以至其他工商、旅遊、金融、建造業和各專業界別的可持續發展議題上,我們都提出了具體的方案和建議。

經民聯非常關心民生,是「貼地、貼心,貼近你」的政團!10月初,我們成立了「衞生健康事務委員會」,就醫療衛生政策向政府提出建議。在地區方面,我們的「地區事務委員會」逐漸完善了各區的網絡,加緊服務社群,並為應對未來的挑戰做好準備。青年是我們的未來,所以經民聯今年亦如以往一樣,舉辦了「大專暑期實習計劃」等多項面向青年的活動,以及透過「青年事務委員會」培養新一代參政議政人才。在此,我要向一直支持我們的機構和各界人士,特別是曾經為經民聯付出良多的成員、義工和友好,表示由衷的感謝!

「跨越六載,創新共贏!」展望未來,經民聯一定會繼續加強與政府、友好政團、商會和各界團體的協作,一同把握機遇,推動創新經濟,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持續發展而努力!

香港經濟民生聯盟主席盧偉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