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香港順德人聯會向經民聯捐贈防疫物資
梁君彥「打鐵趁熱」到愛民邨派給街坊

香港順德人聯會今日下午向經民聯移交一批防疫物資。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本港,香港順德人聯會向經民聯捐贈一批防疫物資,支援市民抗疫。經民聯榮譽主席梁君彥今日與經民聯區議員左滙雄代表聯盟接收物資,隨即與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蔡敏君和香港順德人聯會的代表和義工等,到何文田愛民邨為街坊送上防疫物資。梁君彥在派物資時還呼籲街坊齊來響應政府的「全民快速檢測」計劃,協助切斷社區傳播鏈。

自從本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經民聯迅速成立抗疫支援組,奔走於社會各方,努力籌集物資,以及建立義工隊伍,積極支援社區抗疫。抗疫支援組持續收到社會各界和熱心的機構、個人的物資捐輸。香港順德人聯會今日下午向經民聯捐贈和移交一批防疫物品,並在何文田愛民邨廣場舉辦捐贈簡單儀式,由經民聯榮譽主席梁君彥和經民聯九龍城區議員左滙雄代表接收物資。梁君彥榮譽主席向香港順德人聯會主席杜半之先生致送感謝狀,以表謝意。

接著,梁君彥、左滙雄、蔡敏君、杜半之、香港順德人聯會榮譽顧問廖漢輝和盧浩宏及經民聯義工團隊隨即到何文田愛民邨,上門把有關防疫物資派送給當區的長者住戶、殘障人士和單親家庭等,向街坊送上關懷和問候。有街坊收到物資後表示,新冠疫情持續了兩年多,過往花費不少金錢用於購買防疫用品,感謝熱心機構和人士捐贈物資,有助減輕家中經濟壓力。

梁君彥在探訪長者住戶時表示,特區政府已啟動為期三天的「全民快速檢測」計劃,經民聯今日派發的防疫物資亦有快速檢測包,希望街坊可以熟習使用,以積極響應政府行動。他提醒抵抗力較弱的長者可到接種中心或公立醫院接種第四劑新冠疫苗,並呼籲市民發揮鄰舍互助互愛的精神,多關心身邊長者,協助他們抗疫防疫,早日戰勝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