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成員捐款100萬支援河南賑災

經民聯成員中的香港立法會議員、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向中聯辦賑災專戶捐款100萬元,支持河南受災同胞。

河南省連日暴雨,省內多地發生嚴重洪澇,逾百萬人受災。河南災情牽動港人的心,為支援河南同胞渡過難關,經民聯成員中的香港立法會議員、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合共捐款100萬港元,由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副主席林健鋒、梁美芬和青委會副主席林顥伊今日(7月26日)向中聯辦遞交有關支票,由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院士代為接收。盧偉國表示,香港市民與內地同胞血濃於水,經民聯成員不但捐款支持賑災,表達心意,亦呼籲社會各界展現守望相助的精神,透過各種形式積極表達對同胞的關愛和支持。

盧偉國表示,河南省遇上洪澇災害,不少香港市民都感到難過,他們均希望支持當地同胞應對天災,盡快重建被天災破壞的家園。他表示,經民聯地區成員馬上發起賑災籌款活動,獲得各區街坊熱烈響應支持,不少地區成員亦透過各種渠道捐款支持河南受災同胞,並呼籲香港市民寫上心意卡,以慰問受災同胞。

林健鋒表示,河南省遭受千年一遇的暴雨,災情嚴重,幸好支援部隊和救援人員迅速到達現場抗災救人,經民聯向他們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由於疫情關係,河南省部份鄉鎮的救援工作受到影響,浙江一帶又受颱風吹襲,他祝願內地同胞安全無恙,渡過天災的考驗。

梁美芬表示,有河南省朋友向她反映,災區同胞既感謝香港人在經濟上的支援,更感謝香港人在精神上的支持。她表示,經民聯地區成員已收集數千張心意卡,港人的片言隻語,每一句關心慰問都在分擔內地同胞經歷的苦難,呼籲市民在社交網站踴躍表達支持字句,為河南省加油打氣,願同胞一切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