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建黨百年重磅電影《1921》在港隆重首映
冠蓋雲集場面熱鬧

主禮嘉賓為電影《1921》香港首映禮進行亮燈儀式。

  寰亞電影榮譽呈獻、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重磅電影《1921》,今晚(7月4日)假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盛大首映禮。首映禮冠蓋雲集,氣氛熱烈,數百位社會各界賢達出席支持。《1921》重現中國共產黨成立的歷史時刻,在開啟香港長治久安新階段的大背景下公映,對幫助香港社會更好地了解國家的執政黨、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具特殊意義。

出席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先生,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先生,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譚鐵牛院士,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先生,香港特別行政區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香港特別行政區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女士,中央政府駐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局長鄧建偉先生,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先生,紫荊文化集團總經理文宏武先生,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主席、經民聯榮譽主席梁君彥先生和寰亞傳媒集團主席、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博士及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博士。

  林鄭月娥行政長官於典禮上首先致辭。她說,「香港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一場鴉片戰爭令港人離開祖國長達一個半世紀,但我們從中國共產黨的百年過程中,清楚見到中國共產黨堅持維護國家主權、領土完整的信念,並時刻關心港人福祉的立場。」她表示,《1921》起用眾多年輕演員參加演出,有着「不忘初心」和「薪火相傳」的意義,同時希望入場觀賞《1921》的觀眾,特別是青年人,都能從100年前這群熱愛國家的青年人身上,汲取奮勇向前、民族自尊自強的精神力量。她亦期望內地和香港從事電影和其他創意產業的人士,能為社會帶來更多富教育性、具正能量的作品,講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

  林建岳博士致辭時表示,《1921》是香港和內地電影同業,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莊重獻禮,透過電影讓香港市民尤其是年輕人看到百年前的先輩,創建中國共產黨,擔起救國、興國、強國的歷史重任,《1921》的公映,一定會受到香港市民的歡迎!他又表示,中央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開啟了香港長治久安的新階段,電影《1921》在這樣的大背景下公映,對於幫助香港社會更好地了解國家的執政黨,增加香港市民對「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信心,對於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加快發展香港,造福港人,具有特殊意義!

  盧偉國博士代表經民聯感謝各界友好和機構的支持。他指出,今年是經民聯成立9周年,早前聯盟提出「推經濟、惠民生」的新口號,希望在香港社會重新樹立「發展惠民」這個主調,走上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正軌,切實回應香港社會對新時代搞好經濟民生的熱切期待,煥發香港這個大都會的青春活力。展望未來,經民聯將繼續堅定信念,抓住機遇,迎接挑戰,凝聚各界力量,擔當香港工商界、專業界同廣大市民溝通的橋樑,促進香港良政善治,確保「一國兩制」偉大事業行穩致遠。

  《1921》由黃建新監製及導演,鄭大聖聯合導演,黃軒、倪妮、王仁君領銜主演,袁文康、韓東君、劉昊然、張頌文、祖峰、竇驍、王俊凱、劉家禕、張超、張雲龍、胡先煦、ERIC DANE及JOSH WHITEHOUSE主演,雲集過百知名演員聯合演出。台前幕後傾力呈現100年前,面臨共同的時代重任,13位來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齡僅28歲的熱血青年志同道合,齊聚上海,參加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見證了中國共產黨成立、開闢了中國革命新篇章的歷史時刻。影片更匯聚獨有的青春格調結合諜戰元素、國際視角等多個精彩看點。監製兼導演黃建新希望透過百年前這群年輕人,為民族救亡圖存找出路的那股熱血、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精神能傳遞給觀眾,激勵大家追求信念理想。演員們在拍攝過程中,對百年前先輩的信念有了深刻理解,不約而同希望可以透過他們的演出,感染更多年輕人,給予他們追求夢想的力量,一起創造新時代的光榮。

  《1921》7月1日於內地率先公映,連日票房冠軍,短短四天旋即大收3億人民幣,香港將於本周四(7月8日)盛大獻映。影片受各界團體熱切冀待,於7月1日起公映一周前已有超過300場包場先賞為樂。影片由寰亞電影榮譽呈獻,騰訊影業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上海電影(集團)有限公司、上海三次元影業有限公司、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中央黨校大有影視中心出品,以及由天津貓眼微影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寰亞電影製作有限公司、無錫七酷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久事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天津閱文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華文映像(北京)影業有限公司、新麗傳媒集團有限公司聯合出品。

  出席首映禮的特區政府官員包括: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先生、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女士、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先生、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先生、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先生、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先生、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先生、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先生、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先生、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先生、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先生、廉政專員白韞六先生;出席首映禮的中央駐港機構官員包括: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協調部部長朱文先生、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經濟部部長孫湘一先生、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警務聯絡部部長陳楓先生;出席首映禮的社會各界人士有: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先生、港區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先生、港區全國政協常委譚錦球先生、港區全國政協常委陳馮富珍女士、港區全國政協常委林淑儀女士、港區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先生、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先生、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葉劉淑儀女士、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葉國謙先生等。

  今晚《1921》首映得以順利進行,經民聯及寰亞電影感謝香港文化產業總會、銀都機構有限公司及下列贊助機構及人士:

特別鳴謝(排名不分先後):

伯恩光學(香港)有限公司建滔集團有限公司
香港義工聯盟香港義工聯盟社會事務基金
正大製藥集團正順集團有限公司
金利豐金融集團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
香港友好協進會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
全國政協委員姚志勝先生, GBS, JP全國政協常委吳良好先生, GBS, SBS, JP
利褔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崇光(香港)百貨有限公司
旭日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中渝置地控股有限公司
渝太地產集團有限公司港通控股有限公司
香港廣西社團總會華潤(集團)有限公司
新鴻基地產Ryoden Development Ltd.
華南城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
New Frontier Group大新銀行有限公司
農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浦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
海通國際控股有限公司飛達帽業控股有限公司
滬港聯合控股有限公司萬順昌建築材料有限公司
萬順昌鋼鐵有限公司VSC Construction Steel Solutions Limited
大灣區航空有限公司香港廣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
中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先生, GBM, JP香港深圳社團總會
浩天(亞洲)有限公司顧明均先生全國人大代表陳亨利博士, BBS, JP, LHD
臻一資產管理有限公司 
主禮嘉賓、經民聯成員及友好機構代表上台大合照,一同祝賀《1921》香港首映禮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