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歡迎抗疫基金支援金銀業貿易場行員及從業員

經民聯副主席、立法會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早前聯同貴金屬貿易行業業界代與財庫局官員會面,要求將政府的抗疫基金支援範圍覆蓋至業界。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香港經濟,加上中美貿易糾紛陰霾影響,金融服務業界各版塊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打擊。經民聯歡迎特區政府今日(7月10日)回應聯盟的訴求,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貴金屬貿易行業資助計劃」,支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金銀業貿易場行員及註冊從業員,分別獲資助2萬元及1,200元現金。

經民聯一直關注金融服務業界的經營難題,致力為業界爭取權益。經民聯副主席、立法會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多次向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作出游說,早前又與貴金屬貿易行業的業界代表一起會晤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副局長陳浩濂等官員,努力不懈地要求政府將防疫抗疫基金資助涵蓋至貴金屬貿易等其他未被政府關注的金融行業。張華峰及經民聯高層更與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博士攜手為業界爭取支援,以助業界渡過當前難關。張華峰表示,樂見並感謝特區政府從善如流,接納聯盟及業界的建議。他認為雖然措施未能完全得償心願,但有助紓緩業界從業員的燃眉之急,幫助金融服務界渡過這前所未有的經濟困境,以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張華峰又呼籲當局加快審批資助,盡早惠及金融服務業界的經營者及從業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