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舉辦第三屆「動物許願節」
盧偉國籲社會尊重生命
關注動物權益

主禮嘉賓一同刺穿彩色氣球,祝願動物許願節辦得有聲有色。

經民聯第三屆「動物許願節」今日(2月23日)於大埔林村許願廣場舉行,吸引近二十個關注動物權益的團體參與,共同宣揚領養動物及保護動物權益的訊息,為「毛孩」的福祉出一分力。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表示,聯盟鼓勵公眾領養被遺棄動物,為牠們展開第二階段的生命,促進人寵共融。他呼籲市民飼養動物前,需充分了解動物的品種和特性,並慎重考慮家人及自身情況,以避免日後出現棄養的情況。

今天出席第三屆「動物許願節」啟動禮的嘉賓包括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謝錦文、大埔林村許願廣場副主席張振邦、香港藥學會會長及健康連線主席龐愛蘭議員、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博士、經民聯青年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林顥伊博士、經民聯大埔區議員陳灶良和李華光等。

盧偉國主席在致辭時感謝入場的市民無懼天陰下雨,帶同他們的寵物一起來支持動物許願節。他表示,某些生肖年的動物容易被人飼養,其後遭到棄養,情況並不理想,聯盟日後將舉辦更多有關活動,傳揚領養動物,尊重生命的理念,以喚起社會人士更多地關注動物權益。

謝錦文副部長致辭時表示,經民聯動物許願節對保護動物有積極推動作用,祝願活動取得圓滿成功,促進社會了解愛護動物的意義。

參與是次活動的近二十個單位和團體,在場提供免費寵物美容、寵物訓練、寵物按摩及香薰療法等免費講座及研討會等服務。活動還專設寵物領養區,鼓勵市民領養寵物,提高市民關注動物權益的意識。現場亦有攤位遊戲及創意市集,讓寵物和主人們一起歡度愉快周末。

主禮嘉賓頒發紀念品予參展機構和義工,感謝他們對愛護動物工作的支持和付出。

主禮嘉賓與參展攤位的寵物合照,體現人寵共融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