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運房局局長陳帆與經民聯成員
到石硤尾邨體察民生民情
經民聯促把握「黃金機會」
盡快重建舊屋邨

聯盟議員向陳帆局長遞交信件,促請政府盡快啟動重建石硤尾邨。

深水埗石硤尾邨樓齡近四十年,不少單位殘缺破舊。經民聯繼早前舉辦石硤尾邨居民大會後,今日(6月3日)邀請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一同到石硤尾邨實地視察,聆聽街坊意見。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表示,政府應該把握現時的「黃金機會」,盡快將石硤尾邨餘下九座舊公屋重建,並將街坊原區安置,既可解決居民住所安全問題,又可紓緩公屋數量不足的狀況。

 

石硤尾邨現時有九座樓宇未納入房委會的石硤尾邨重建計劃,經民聯早前舉辦石硤尾邨居民大會,經民聯立法會議員盧偉國、梁美芬、石禮謙亦到場聽取民意。會上有不少街坊反映,所住的單位老舊不堪,更有兒童和長者遭天花石屎墮下擊傷,要求盡快重建石硤尾舊屋邨。運房局局長陳帆今日來到石硤尾邨實地視察舊屋邨的現況。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副主席林健鋒、深水埗區議員陳國偉、深水埗區議員梁文廣陪同陳局長先後視察了石硤尾邨第十九、二十座、邨內球場和街市等設施。經民聯成員實地向陳帆局長分析該區重建潛力,又向陳帆局長遞交信件,表達石硤尾邨居民要求「重建屋邨,原區安置」的期望。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表示,石硤尾邨樓齡高達四十年,不少街坊表示住所破舊殘缺,由於現時石硤尾邨正在興建多棟新公屋,建議政府把握這個「黃金機會」,考慮啟動餘下九座舊屋邨的重建,這樣既可解決居民的住所安全問題,將街坊原區安置,又可增加新公屋數量。

 

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表示,區內居民表達了重建石硤尾邨的強烈要求,建議政府盡快將重建石硤尾邨納入規劃議程,利用好邨內空間興建新公屋,並善用地積比率,增加公屋供應,解決市民住屋問題。

 

原來陳帆局長曾在石硤尾邨進行多年的義務工作,對該區非常熟悉。今早重臨舊地,在該邨著名街坊茶寮飲早茶,品嚐馳名雞扎和鵪鶉蛋燒買,局長笑稱找到了當年的味道!他表示,非常重視街坊的聲音,會對今次落區收到的意見詳細研究。

 

經民聯成員實地向陳帆局長分析石硤尾邨的重建潛力。

石硤尾邨內設施不時破損,反覆維修,重建舊屋邨的問題十分迫切。

陳帆局長與聯盟議員在石硤邨著名街坊茶寮飲早茶,又與邨內街坊親切交流。

陳帆局長在石硤尾邨冰室與街坊傾談,聆聽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