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與辣招苦主大聯盟會面

經民聯主席梁君彥、秘書長石禮謙、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與辣招苦主大聯盟代表會面,就樓市辣招的修訂交換意見。
經民聯主席梁君彥、秘書長石禮謙、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與辣招苦主大聯盟代表會面,就樓市辣招的修訂交換意見。

政府自去年公布「買家印花稅」及「雙倍印花稅」兩項壓抑樓市的措施,為香港市民、商界、樓市帶來多方面的影響,辣招苦主大聯盟今日(9 月3日)就樓市辣招政策,向經民聯反映意見;雙方均期望政府能適當地修訂辣招的內容。

經民聯主席梁君彥表示,經民聯贊同辣招打擊炒風的精神,但辣招令成交大跌,卻無助樓價回落。「現時『一刀切』的政策令地產代理、裝修、廣告等行業大受打擊,窒礙正常商業運作;在漣漪效應下,更影響數以萬計相關家庭的生計。」

經民聯秘書長石禮謙在會上表示,待立法會復會後,經民聯將提出兩項修訂:豁免由港人持有及出任董事的本地公司徵收買家印花稅;及豁免向工商物業的買賣徵收雙倍印花稅。他解釋「只要限制港人公司買物業後,三年限期內不准轉名及轉讓股權,便不會刺激炒賣。」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亦期望,政府能聽取立法會議員及業界的意見,完善條例。

辣招苦主大聯盟代表郭德亮表示,今次與會雙方在樓市辣招的立場相近,未來大聯盟會循不同的途徑,向市民、政黨和政府爭取支持修訂樓市辣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