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新界西支部今日開幕

為更好地走進社區、服務居民,經民聯位於荃灣的新界西支部辦事處今日(9月30日)正式成立,標誌著聯盟在地區工作發展的新一頁。擔任主禮嘉賓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中聯辦新界部部長劉林,以及經民聯一眾成員共同為支部進行揭幕和切燒豬儀式,來自社會各界的嘉賓朋友近百人到場支持和祝賀,濟濟一堂,見證支部的開幕。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中)、中聯辦新界部部長劉林(左三)、經民聯成員,以及眾位嘉賓,齊切金豬,慶祝新界西支部開張這個大日子!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中)、中聯辦新界部部長劉林(左三)、經民聯成員,以及眾位嘉賓,齊切金豬,慶祝新界西支部開張這個大日子!

經民聯主席梁君彥透露,聯盟成立不足一年,至今已有22名區議員加入,遍佈全港多區,新界東有位8位、新界西有7位、九龍西有7位,當中更有3位是區議會主席,成績令人鼓舞。「能夠有這樣的成績,實在有賴各位成員的努力,以及各位友好的支持和提點。憑着我們理性、專業和務實的作風,希望能夠邀請更多志同道合的有心人士加入我們的大家庭」。

聯盟各成員在在新界西支部標誌前拍大合照留念,以示團結和鼓勵士氣。
聯盟各成員在在新界西支部標誌前拍大合照留念,以示團結和鼓勵士氣。

今日新成立的新界西支部,是經民聯繼港島區總部及新界東支部之後的第三個辦事處。梁君彥指出,新界西內5個區議會,其中4個均有經民聯的成員,包括屯門區議會主席劉皇發和葵青區議會主席方平,憑着他們和各位區議員在地區的政績和豐富經驗,為聯盟發展地區工作打下穩健的基礎。 擔任主禮嘉賓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親臨祝賀支部成立,她在致辭中指出,經民聯不僅代表商界和專業人士,亦非常關注社會民生。特區政府與經民聯有著相同的理念——唯有發展經濟,才能改善民生。她強調立法會與地區事務息息相關,並讚賞經民聯成立以來,努力凝聚社區力量,區議員人數不斷增長。 聯盟副主席林健鋒認為支部的位置十分理想,附近交通便捷、熙來攘往,讓人感受到該社區的生氣和活力。對於經民聯成立不足一年已成立3個辦事處,林健鋒認為這反映聯盟「工商帶動經濟,專業改善民生」的理念得到認同,他並感謝成員和職員的同心協力,讓聯盟的工作可以不斷的進步和擴展。 他指出,各支部會因應社區的特色和居民的需要,提供適切的服務,以新界東支部在沙田開設的「惠食舍」社區計劃為例,聯盟透過聯繫供應商,以實惠價錢為街坊提供食品和日用品,深受街坊歡迎。 為慶祝新支部成立,經民聯成員梁君彥、林健鋒、劉皇發、盧偉國、張華峰、梁美芬、方平,經民聯的區議員和地區發展幹事,在百忙中抽空出席支持,其他嘉賓還包括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馮程淑儀、新界西各區的民政事務專員,以及社會賢達等。經民聯將繼續擔當政府與市民間之橋樑角色,以理性、專業和務實的態度,為市民締造更美好的社區和生活環境。

2 - 複製 IMG_0329
發叔特別推薦的新界西燒臘店出品的金豬油雞,經民聯的大日子總少不了它們,每次上場都受到賓客的一致好評。

更多活動相片: